巨丰投顾:“牛市旗手”突然启动!A股直线拉升 调整结束了?

巨丰投顾:“牛市旗手”突然启动!A股直线拉升 调整结束了?
2022年04月12日 15:20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观点:结束了连续四个月的回升之后,经济先行指标回落至荣枯线下方,印证了我们此前提到的反抽的判断。而在此之下,经济增长的压力依旧对市场有抑制,在政策托底以及货币宽松周期的支撑下,市场整体还是震荡筑底的过程。短期,重要会议叠加多方提振,“政策底”不断加强。不过,市场下跌共振以及多方担忧下,整体仍有反复,震荡筑底仍是主基调。战略性投资者仍可逢低进行配置,而阶段性博弈的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新的低吸良机。

  海外市场悉数走低,沪深两市开盘震荡,上午收盘前还迎来一波跳水,指数迎来连续调整。不过,午后风云突变,证券板块的突然启动,带领指数直线拉升,快速翻红后继续走高,盘中一度收复32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社会服务、商业贸易领涨,交通运输、美容护理以及非银金融走强,多板块迎来拉升,仅有房地产等少数板块走低。

  昨日(4月11日),证监会、国资委和全国工商联等三部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的通知》,稳定企业信心、稳定投资者信心、稳定政策预期。仅从政策的角度,对于市场信心的提振和预期的稳定,还是有一定的提振意义。但是从上午一度的走势看,对于消息面的影响基本是“无感”,指数还一度走低,这也充分说明目前市场整体还是比较疲软的。

  午后,证券为代表的金融股的拉升,相对比较突然,猜测有潜在消息的同时,其他的利好貌似并没有直接显现。所以我们可以关注晚些时候的消息面,如果有利好,那么短期指数就还会反弹,但如果没有,那么很可能就是盘中的反抽。而总体上看,短期市场也不具备快速拉升的基础和力量,即便有利好,也要谨防可能的冲高回落。所以,今日市场的突然拉升,并不能说明短期调整就结束了,相反,需要留意行情突然变动的持续性,如果反弹仍是缩量,还需要谨防反弹后再次回归调整趋势中。

  整体上,当前市场的现状是,国内经济增长压力依然较大,市场基本面支撑下仍有承压,而海外美联储加息以及缩表趋势令市场担忧。内忧外患之下,整体震荡反复为主。我们对行情不悲观的,但还不到乐观的时候。投资者仍可进行阶段性的博弈,但整体以低吸为主。

  总结一下:市场底之前仍有反复,短期指数调整共振之后,仍有再次走低的可能,不随意追进之下,耐心等待此轮调整的结束。战略配置的投资者,逢回调仍是潜伏的好时机。而波段博弈的投资者,还是控制好仓位,等待新的低吸良机。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药康生物 688046 22.53
  • 04-12 嘉戎技术 301148 38.39
  • 04-12 中一科技 301150 163.56
  • 04-12 清研环境 301288 19.09
  • 04-12 纳芯微 688052 2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