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A股震荡筑底 但市场底仍有反复!

巨丰投顾:A股震荡筑底 但市场底仍有反复!
2022年03月31日 15:12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观点:连续四个月经济的先行指标数据看,经济有所回升,但整体看仍属反抽,下行压力依旧较大。不过,数据回升短期对市场或有提振。此外,在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的支撑下,市场整体保持向好基础。去年四季度一系列货币政策举措下,货币宽松周期逐步开启,流动性充裕预期下,市场整体仍有提振。短期,超跌反弹仍在延续,虽然海外情绪影响有所放缓,但国内经济增长压力以及疫情的拖累下,市场底部仍有反复。尤其是增量不济下,也要留意整体的冲高回落。

  昨日海外市场全线走低,对日亚太主要指数也是纷纷走低,所以对于A股来说,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震荡走低,虽然沪指一度拉升翻红,但午后在再次走低,创业板指一度跌2%。尾盘,两市震荡回升,但整体呈现低开低走格局。盘面上,煤炭板块领涨,房地产、建筑材料、银行等涨幅居前,而电力设备领跌,国防军工、有色金属以及电子、汽车等走低。

  昨日市场的全线上涨,尽管略超预期,至少从趋势还是预期之内的。毕竟,在此前的走势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这里超跌反弹仍在延续的观点,而在调整中也坚守这里的技术性调整,并建议回补此前调控上行缺口后再进行低吸。不过,尽管昨日的反弹力度超预期,但从反弹的整体表现看,还是有很多的顾虑和担忧,也使得对于反弹的持续性和纵深性产生怀疑。

  比如我们昨日所言,“反弹之下,成交量不济,对于反弹的持续性或有影响。而房地产板块的上涨,主要是政策导向下的阶段反弹,在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也难有大行情。至于成长股,业绩能否和估值相配,也是影响反弹持续的关键。”而我们从今日市场中看,一个是市场的反弹并没有持续,另一个是成交量仍保持万亿之下的水平,此外,成长股全线调整,并未呈现反弹持续。

  实际上,相比于昨日反弹的担忧,今日经济增长的压力可能更加的令人担忧。比如此前市场对于一季度增长的压力就比较担忧,但是此前连续四个月PMI都在荣枯线上方,显示经济整体回升。但今日统计局最新公布的3月PMI数据看,已经跌到荣枯线下方,数据上的走低,对于市场的预期是不利的。尽管在接下来的二季度,稳增长的仍有发力的较大空间,但在此前低于预期的刺激和预期下,市场整体或仍有反复,至少出现大幅拉升的概率在减弱。

  近期,部分明星基金开始出手,众多机构对于行情也不悲观。而高盛首席中国股票策略师刘劲津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A股3月15日已见底,大概率不会二次探底。从目前到年底,大概有20%左右的回报……机构角度看,对市场整体还是乐观的,但我们认为这里还是需要谨慎一些,尤其是需求疲软以及疫情延续下,经济增长的压力依然较大,市场也仍有抑制。当前持续走低后,整体处于震荡筑底的过程,但仍有反复,甚至还有再次回探前低的可能。

  所以,我们此前建议投资者逢低进行低吸以及战略配置,但在整体反弹之后,这里建议投资者逢高逐步减持,主要是减持此前博弈这里的超跌反弹行情。对于激进的投资者,仍建议逢低进行战略配置,但需要谨记的是,不是随意的追进,而是耐心等待市场可能的再次回落后再予以增配。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
  • 04-01 联盛化学 301212 29.67
  • 03-31 军信股份 301109 34.81
  • 03-31 金道科技 301279 3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