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天空尽头是新高 看清大势顺势而为知行合一

钱坤投资:天空尽头是新高 看清大势顺势而为知行合一
2022年03月31日 15:22 新浪财经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钱坤投资

  大盘分析:下午各种高位龙头股的炸板对于指数没有造成什么影响,说明当前指数有自己的节奏,当前整体的行情与指数还是比想象的更强的。来到了这个位置,接下来无非是突破箱体或者被打下去两种结果,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如何演变。如果中国医药天保基建这批龙头股补跌而指数还继续向上突破的话,基本确认新的一轮中期反弹行情马上就要到来。

  资金流向:两市成交额10091亿,结合今天市场发生的情况来看这是正常的现象,市场当前最多也就这么多的钱了,接下来的机会在于至少维持住9000亿之上,接下来的风险在于直奔8000亿而去的过程。资金风格方面,今天高位龙头股们纷纷炸板,意味着接下来要么是退潮要么直接切换出一波新的龙头股,不用在意这些细节,投机风格龙头股风格依然是今年不变的主题。

  板块热点:双主线直到下午才开始分化:

  医药与地产:今天两极分化的趋势变得更极端了,房地产与医药不死其他的题材板块休想冒头,现在的情况是这两个板块的高位个股哪怕是大跌或者跌停了,而其中的低位个股依然源源不断的往上冲补涨源源不断。下午这两个方向终于出现分化了,医药先走弱,房地产撑住了。接下来无论你是想做这两个出现还是不想做的,需要观察:1.高位的龙头股有没有出现连续补跌或者跌停2.低位的是不是还有新的后排股连续往上突。如果都没有,才能说明开始真正的退潮了。

  后市展望:1.昨天已经给出了剧本,今天的行情符合预期:指数继续弱势震荡,这样最好。市场情绪与资金层面整体继续维持在高位,赚钱效应源源不断,机会源源不断,这正是新一轮的中期反弹的信号。前天种种迹象预示着快要崩掉,昨天直接分歧转强,今天是这种势头的延续,能持续多久我也不知道,只相信顺势而为这四个字。市场强的时候就是强,弱的时候就是弱,不要轻易去预测或者对自己的预测深信不疑。2.今天是3月的最后一天,回顾这波三月的中期反弹行情大好时光,你会发现:最有持续性的主线还是医药与房地产,其他的出现过反弹的板块与这两个相比显得那样不堪一击毫无持续性,无论是农业二胎还是数字货币,更不要说其他大多数还趴在地上苦苦等待的低位板块。而与之伴随的是,最最暴利的还是这些看似高高在上的龙头股:美诺华/中国医药/天保基建/,无论你是什么手法怎么折腾都是会有巨大的涨幅机会,而哪怕是新一批的补涨也是嗷嗷的往上冲譬如中交地产/渝开发/海泰发展。主线板块与龙头方向是一致的,如果做的不是主线板块,而是持有的是低位个股,那无论怎么折腾或者是坚定持有,都是非常的煎熬,结果也是大半很糟糕。你问问看自己是不是这样。而就算有过大涨的也是大多陪太子读书第二天就被打回原型毫无持续性。3.跟大家再分享一个关于龙头见顶的经验:一百亿附近基本见顶,曾经经历过浙江龙盛,这次是中国医药,全天成交额108.9亿,一个流通市值四百多亿的票净换手率超过了50%,接下来是很难很难再有资金接得住的,就这个龙头来说这次是很大概率见顶了。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
  • 04-01 联盛化学 301212 29.67
  • 03-31 军信股份 301109 34.81
  • 03-31 金道科技 301279 3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