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沪指震荡涨0.57% 高位股上演跌停潮

巨丰投顾:沪指震荡涨0.57% 高位股上演跌停潮
2021年12月23日 15:16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盘面简述

  周四,A股小幅高开,回补跳空缺口后震荡整理,午后股指小幅走高。盘面上,电力、风电、煤炭、汽车零部件、酿酒、农牧饲渔、光伏、有色、采掘等行业涨幅居前;房地产、游戏、教育、医疗器械、生物制品、能源金属、医药商业、汽车服务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抽水蓄能、绿色电力、激光雷达、氦气概念、鸡肉概念、风能、MLCC等领涨,EDR概念、职业教育、云游戏、REITs概念、在线旅游、婴童概念等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电力行业领涨:银星能源湖南发展太阳能大唐发电江苏新能皖能电力吉电股份节能风电涨停,华能国际晶科科技上海电力聆达股份福能股份华电国际等涨逾7%。

  汽车零部件走强:卡倍亿沪光股份常熟汽饰拓普集团上海沿浦钧达股份文灿股份凯众股份天成自控继峰股份涨停。

  风电设备午后走强:禾望电气涨停,天能重工运达股份天顺风能大金重工金雷股份涨逾3%。

  煤炭板块午后走高:华阳股份涨停,美锦能源靖远煤电ST安泰ST大洲(维权)兖矿能源昊华能源(维权)涨逾3%。

  午后白酒板块走强:金徽酒涨停,苏盐井神泸州老窖大湖股份盘江股份贵州茅台老白干酒伊力特山西汾酒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

  五矿稀土:中铝集团、中国五矿、赣州市政府等进行稀土资产战略性重组

  五矿稀土(000831)12月22日晚间公告,经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并报国务院批准,同意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矿、赣州市人民政府等进行相关稀土资产的战略性重组,新设由国务院国资委控股的新公司。

  工信部:开展新能源汽车、绿色智能家电等下乡活动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挖掘内需潜力。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城市试点,开展新能源汽车、绿色智能家电、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对智能网联汽车、冰雪装备等既有利于改善群众生产生活,又代表科技发展方向的产业,加大培育力度,支持规模化发展。

  数字交通规划“一脑、五网、两体系” 北斗系统、5G将扩大应用

  12月22日,交通运输部印发《数字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发展目标,到2025年,数字交通体系深入推进,“一脑、五网、两体系”的发展格局基本建成,交通新基建取得重要进展,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

  巨丰观点

  中期策略:

  巨丰投顾认为国内货币宽松的空间已经打开,流动性将逐步趋于宽松。央行释放长期资金1.2万亿,总体对市场形成正向刺激。对股票资产来说,新一轮全局牛市言之尚早,结构性的成长机会依然是主基调。11月PMI指数如期拐头向上,跨年行情将逐步展开。

  短线情绪:

  盘前判断:周三盘后,五矿稀土公告稀土资产战略性重组,预计稀土板块将高开,注意不要追涨,以免高位被套。外围市场继续上涨,新能源汽车表现出色,但中概股普跌,预计A股新能源汽车板块将有所表现,但互联网板块或将出现回调。

  实际上:稀土永磁板块小幅高开后,快速分化,焦作万方涨停,五矿稀土、中国铝业涨7%,其余则表现比较平淡,英洛华跌逾5%,广晟有色科力远北矿科技达刚控股跌幅居前。而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板块,高开低走。显示外围对A股的扰动因素,仅仅局限于开盘。

  周一周二连续两天大涨的房地产板块,周三回调,周四继续下跌。此外周三的强势板块燃气,早盘出现在跌幅榜前列。市场板块轮动依旧。前期热门的绿色电力、汽车零部件、氢能源板块轮动上涨,活跃市场气氛。

  此外,上周五密集警示风险的兰石重装宝鹰股份聚力文化(维权)渝开发金山股份湖南天雁陕西金叶京城股份等多只高位股触及跌停,或许市场短期爆炒妖股的局面将得到遏制。

  午后,白酒股走强,市场似乎重新回到了防御模式。从全天分时走势可知:宁德时代和贵州茅台为代表的权重股主导大盘走向,小盘股释放调整压力。

  投资建议:

  近期市场板块轮动非常快,出现大涨之后要及时撤离,切换到下一个潜在机会点之上。11月中旬以来,A股分化明显,氢能源、汽车零部件、特高压、储能、元宇宙、锂电池、房地产等热门板块,你方唱罢我登场,只能是见好就收。工信部展开家电下乡,新年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大消费板块有望展开反弹,可短线关注。中线则建议持续关注成长空间较大的智能驾驶、芯片等科技股。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7 三维天地 301159 30.28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4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