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震荡走高集体普涨预期之内 这个题材如果还有二波的话那就是现在了

钱坤投资:震荡走高集体普涨预期之内 这个题材如果还有二波的话那就是现在了
2021年12月08日 15:33 新浪财经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钱坤投资 

  大盘分析

  欢迎回看前天和昨天关于指数的看法:阴线不可怕,破位才可怕。最近连续两天阴线虽然很难看但并未伤筋动骨,所以今天的这个阳线完全是预期之内。

  指数最近是一直有东西在支撑着走的,最近大半个月可以说指数的表现一定是强于整个市场情绪的。目前整体不必担心,但需要小心的是今天这个阳线之后明后天会不会回踩调整一下,想要继续走下去震荡向上是最好的。

  资金流

  两市成交额11015亿,明显的缩量反弹,虽然说可以接受但我还是想要打一个问号的,所以这些涨跌停的数据和今天的普涨都有点靠不住,因为说白了当前就是个情绪市,并且如果量能继续缩下去的话迟早会出问题的。

  资金风格方面,这段时间是资源和券商和大蓝筹撑起了指数,然后市场情绪反反复复,但就跟今天的普涨局面一样,最近其实没什么主线题材,那每个题材板块的持续性其实相当一般般。所以还是不要高兴的太早。

  板块热点:市场情绪很好,看上去一片普涨,其实陷阱多多:

  新基建新能源:首先分化很厉害,昨天的老基建基本集体扑街,这种走法就意味着短期没有连续性的条件,因为想要成为主线板块今天是至少要继续集体温和上涨的,然而并没有发生,说明市场资金暂时还不看好长期的空间。

  再说新能源,风电和储能开盘一度意欲上攻,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下午又回落的厉害。新能源早就不是看不看好的问题了,当前整体的节奏非常的难把握,个股的分化与个股的把握也是非常的难,这个阶段如果想要参与的话务必要小心谨慎。

  白酒:上周就开始给你们说,不断重复五粮液的提价对于板块的意义,光五粮液本身走到现在都是近10%的涨幅,昨天又说了小幅的调整不必担心。

  那今天上午的爆发完全是预期之内的,但这种板块其实是趋势性的走法,今天下午的走弱看上去又吓跑了一批人,可其实跟昨天是一样的,你问我到了年底接下来还看不看好,答案依然是看好啊,逻辑不再重复,跟所有趋势性板块一样属于节奏的把握问题。

  其它:市场普涨的背景下,科技也好锂电池相关也好今天都出现了企稳与翻红,尤其是下午。但不管是什么名字,本质上依然是超跌。从我个人的判断选择来说,我更看好科技更看好元宇宙一些,理由无他:该走的差不多都走完了,这整个的调整也比预想的温柔的多,所以如果是二波的话,那我认为可能就是现在了。

  后市展望

  从大家记不记得我之前说过:当一个东西开始上涨了或者处于高位了,当这个东西所有人都开始看好的时候,那只能说明一点:这个东西的短期弹性是很可能会降低的,因为上车的人越来越多轿子就越来越重,所以是需要调整调整让有些人下车让另一部分人上车才能走的更远的,没错我说的就是白酒。

  之前在市场整体情绪低迷的时候给大家第一时间说了钢铁与白酒,然后果然走了出来,然后指数也果然走了出来,但你要明白这个东西天天涨了之后再天天说就没意思了,天天盯着这两个也是没意思的,很多人都容易犯的一个错误是在某只股票上赚了钱之后后面就会一直盯着那个票并对它产生好感,可其实根本不必跟股票谈恋爱,只是在彼时彼刻它恰好给你赚了钱而已。

  所以到了这个阶段,无论接下来市场是走好还是陷入调整,我认为都需要看看有没有新东西的出现,哪怕是老瓶装新酒讲点新故事也好。说说对于明天行情的看法:今天基本该上车的都已经上车了,明天大概率会是个分化的走法,今天下午涨的明天可能跌的最惨,机会肯定是有,但接下来更需要去弱留强,如果有开始走弱的千万不要舍不得,其实今天下午有些个股就已经出现了一些颓势了。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