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财证券:两大指数罕见联手暴涨意味着啥?

湘财证券:两大指数罕见联手暴涨意味着啥?
2021年12月08日 15:12 新浪财经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湘财证券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稍作回调后持续走高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整体以强势整理为主;盘面热点:船舶、酿酒、汽车类、半导体、航空、元器件、元宇宙、超级电容、氮化镓、云游戏等板块表现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大涨的行情。

  如果只是针对市场的K线波动进行分析,难免会出现视角低、全局性不够的问题,我们更提倡“升维思考、降维行动”这样的思路,站在更大的视角来审视A股的整体状态,会更加容易看清问题。鉴于此,我们也一直本着以上原则来看待市场,目的是锁定市场的主干、淡化波动、努力做到不随波逐流。

  对于创业板是A股前锋的认知,我们一直都是非常笃定的,从来没有任何动摇,即便在运行过程中创业板也曾出现过短期或大或小的震荡,湘财证券樊波也没有改变过自己的观点,一些投资者可能在创业板调整时无法理解这种坚持,但2021年度创业板涨幅远大于主板是让我们最欣慰的。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创业板快速调整两天,有些投资者开始出现情绪波动,但因为市场整体结构性行情的性质没有改变,所以我们在昨日《沪指火速卡位,暴露主力什么意图?》的文章中重点强调了三点:

  1、在创业板出现短期调整之时,沪指及时的上涨本质是不希望A股走熊,否则主板和创业板早就联手下行了。

  2、市场结构性行情的性质不变,创业板总体在A股中前锋的性质不会发生任何变化。

  3、市场的调整是良性状态,无需过渡恐慌。

  来看今天盘面表现,今天所有指数均出现大幅上涨,后卫沪指大涨超1%,前锋创业板更是大涨近2%,两市又是百股涨停的状态,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鉴于此,我们再次声明,中国A股没有任何问题,运行非常健康,继续做多是主要策略,结构性行情的运行路径更容易让A股的机会增多。

  总结一句话:主板、创业板联手大涨制造百股涨停,A股结构性行情运行的非常良性,由于两大指数共同上涨,说明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目前是做多的最好环境。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