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沪指涨0.16% 家居和家电板块大涨

巨丰投顾:沪指涨0.16% 家居和家电板块大涨
2021年12月07日 15:12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盘面简述

  周二,A股在降准利好刺激下,大幅高开,随后震荡回落回补跳空缺口,创业板领跌;尾盘创业板跌幅收窄,沪指翻红。盘面上,航空机场装修建材、房地产、电力、保险、酿酒、食品饮料旅游酒店、钢铁等涨幅居前;能源金属电源设备航天航空电池半导体电机电子元件船舶制造电网设备消费电子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福建自贸区、租售同权、超级品牌、ST板块、绿色电力等涨幅居前,盐湖提锂、氟化工、锂电池、大飞机、第三代半导体、国产航母、储能、烟草、次新股等领跌。

  消息面

  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

  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宏观政策要稳健有效,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1年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4%。此次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

  央行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

  记者从多个信源了解到,支农、支小再贷款自2021年12月7日起下调0.25个百分点,下调后3个月、6个月、1年期再贷款利率分别为1.7%、1.9%、2%。这是时隔一年多人民银行再度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

  巨丰观点

  中期策略:

  巨丰投顾认为11 月经济基本面继续从“滞胀”向“衰退”周期迈进,货币宽松的空间已经打开,流动性将逐步趋于宽松。12月15日央行将全面降准0.5%,释放长期资金1.2万亿,对市场形成正向刺激。对股票资产来说,新一轮全局牛市言之尚早,结构性的成长机会依然是主基调。11月PMI指数如期拐头向上,跨年行情将逐步展开。

  短线情绪:

  盘前判断:央行降准及美股大幅反弹,将刺激A股高开

  实际上,早盘沪指高开在3600点之上,并逐步震荡回落。盘面上走强的板块主要是房地产及其上下游相关产业链,家电、重卡、建材、家电等表现强势。从市场的高开低走来看,情绪依旧谨慎。昨日宁德时代亿纬锂能中伟股份大幅下跌,拖累创业板指数,今天继续杀跌,锂电池板块的趋势性调整或就此展开。

  此外,多只高位科创板次新股重挫:瀚川智能芯碁微装皖仪科技华依科技世运电路等领跌。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大盘震荡回落,但是北向资金逆市大笔净流入近90亿。加之午后股指以横盘为主,由此推测市场短线杀跌或告一段落。

  投资建议:

  近期外围市场步入调整,对A股情绪有一定扰动,但同时也为跨年行情提供低吸的机会。11月中旬以来,A股分化明显:氢能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电机、智能驾驶)等板块脱颖而出,逐步成为新的主线;而风电、光伏、储能、元宇宙等板块则出现趋势线调整。操作上注意控制仓位,把握板块轮动,重点关注科技成长股。此外,降准利好新基建及低估值蓝筹股,亦可做中线布局。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