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午后红盘整理沪指涨0.4% 环保概念股表现强势

收评:三大指数午后红盘整理沪指涨0.4% 环保概念股表现强势
2021年09月23日 15:00 新浪财经

老司机都在用的炒股利器,一键搞定外资动向!每天9点选20只潜力股!高盛、大摩在A股操盘记录尽在掌握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9月23日消息,大小指数高开后早盘集体冲高,沪指和创业板指盘中涨超1%,随后涨幅皆有所回落,板块方面,电力板块延续强势,造纸板块直线拉升,房地产开发板块持续上行,鸿蒙概念在消息刺激下大幅走强,半导体芯片板块异动拉升,煤炭股则持续下挫。午后三大指数红盘整理,两市成交额连续45个交易日破万亿元,再刷新历史记录。板块方面,钢铁板块走高,农业板块走强,环保板块持续上行。总体而言,节前效应资金面趋紧,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截至收盘,沪指涨0.38%,报3642.22点,成交额达6332亿元;深成指涨0.77%,报14387.36点,成交额达6883亿元;创指涨0.57%,报3182.47点,成交额达2364亿元。

  从盘面上看,造纸、鸿蒙概念、环保工程板块涨幅居前,磷化工、有机硅、石油板块跌幅居前。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各大热点特别是新能源细分品种按照顺序炒了一轮,再按照顺序退温。这给谁腾出了空间?显然是低估值蓝筹品种,近期明显有一波资金在持续抄底蓝筹,说明主力在移仓,由高位股向低位股转移。(全文)

  热点板块:

  1、房地产

  地产板块23日盘中拉升走高,截至发稿,泰和集团、广宇发展华联控股嘉凯城等大涨,金科股份招商蛇口京投发展京能置业荣盛发展华夏幸福等跟涨。

  消息面上,22日晚间,中国恒大ADR暴涨约47%。

  2、造纸

  受涨价消息提振,造纸板块23日盘中爆发,截至发稿,可靠股份景兴纸业岳阳林纸华泰股份宜宾纸业太阳纸业青山纸业博汇纸业晨鸣纸业冠豪高新山鹰国际等大涨,五洲特纸跟涨。

  消息面上,8月以来,不少造纸企业多次发布涨价函,宣布上调瓦楞纸的出厂价。

  消息面:

  1、发改委部署推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和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

  2、三亚市高新技术产业“十四五”规划:鼓励已上市企业与金融机构广泛合作,盘活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资源。

  3、中汽协:8月中国品牌轿车共销售26万辆,环比增长12.2%。

  4、交通运输部印发《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

  5、农业农村部印发《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暂行)》。

  后市前瞻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东吴证券表示,目前市场依然处于调整阶段,总体成交量明显缩小,时间点上临近国庆长假,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较高,选择观望的资金开始增加,部分资金选择暂时离场。操作上看投资者可保持低仓位进行观望,等待市场有效企稳再进行后续的跟随操作。

  国盛证券指出,经历了前期快速上行后,国内房地产企业引发的信用风险以及海外政策扰动都将为市场做多信心带来一定负面冲击,而随着节前效应资金面趋紧以及风险偏好波动,近期率先调整的的市场或小幅波动为主,投资重心继续向价值加速偏移,可以考虑加码调整充分的价值蓝筹板块,保持成长和价值的均衡配置。因此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适宜低吸,重点布局券商、基建、军工,钢铁煤炭和价值蓝筹等板块轮动机会。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