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投顾:资源持续分化 大消费接力上行

和信投顾:资源持续分化 大消费接力上行
2021年09月17日 15:52 新浪财经综合

老司机都在用的炒股利器,一键搞定外资动向!每天9点选20只潜力股!高盛、大摩在A股操盘记录尽在掌握

投资研报

【龙头股午盘实战】通策医疗强势涨停!风能补涨爆发,金风科技实战!附有机硅深度解读

HJT渐行渐近!效率提升+成本下降催化,规模化扩产条件已成熟?设备厂商入局倒计时

第二轮猪肉收储工作将开启,生猪价格将逐步回升?养殖“后周期”景气兑现(名单)

弱转强新高秒板龙头已现!它会是下个大妖股吗?这10股迎来价值重估(名单)

  来源:和信投顾 

  一、盘面观点

  指数小幅低开,随后迅速拉红,但并没有很大的涨幅,多空双方博弈激烈,临近午盘指数开始走弱,午后加速下跌一波回撤近40点,尾盘开始修复,一度翻红,情绪来回变换,惊心动魄,盘面上医药,白酒集体上涨,同时配合着还有风电以及抽水储能,跌幅榜主要集中在资源类,煤炭,钢铁,稀缺资源,以及工业母机,昨天大涨的元宇宙和农业也出现了比较大的回调,技术上指数连续回调,踩在最强支撑位后出现反弹,目前趋势上稍微有点差,但低点确认以后,后期在向下空间有限,反而上涨的预期增加,看好行情下一步的走势。

  消费股的启动符合预期,其实很多人都以为是政策的刺激,其实关系并不大,刺激只能算是一个小点,时间节点的关系,以及资金大规模调仓才是重点,昨天持续发酵的基金风格偏移问题,对于消费股的上涨也是一大助力,但对于消费股,大家还是要谨慎的,毕竟这波趋势到底能不能转折现在还不确定,入场的资金是长线资金还是短线防守资金也不确定,操作一定要理性。

  风电和抽水蓄能这块今天表现的也不错,顶着资源回调的压力,这两个方向涨其实也预示了下一步我们要重点关注的方向,在成长中寻找被低估的品种,锂电池,煤炭有色,太阳能等概念位置都已经太高了,对应估值也不低,在受到政策打压之后,资金肯定有出逃的欲望,而出逃的资金也必然在成长板块中折腾,下一步的方向自然也就出来了。

  和信观点:对于医药白酒的上涨,目前虽然各种政策,各种消息,但妄言大趋势成型,仍为时尚早,所以对于超跌反弹的蓝筹,可以短线操作,快进快出把握好节奏就可以了,而对于低估值的成长未来将是新一轮的风口!

  二、消息面

  1、北京将超前布局6G未来网络打造引领全球数字经济高地

  今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举办“两区”建设一周年成效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仝海威介绍,北京将把数据作为核心生产要素,作为城市减量发展背景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主要路径。超前布局6G未来网络、量子科技、算法创新、区块链等数字技术,抢占数字技术制高点;探索形成领先的数字治理规则体系,以“两区”建设为契机,打造数字经济新特征,系统谋划制度规则创新,为我国参与全球数字治理提供北京方案。

  2、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顺利着陆

  9月17日13时30分许,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反推发动机成功点火后,安全降落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这是神舟飞船首次在东风着陆场着陆。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