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财证券:创业板如期大涨 市场正在酝酿大换挡!

湘财证券:创业板如期大涨 市场正在酝酿大换挡!
2021年09月17日 16:09 新浪财经综合

老司机都在用的炒股利器,一键搞定外资动向!每天9点选20只潜力股!高盛、大摩在A股操盘记录尽在掌握

  指数震荡幅度较大 市场风格剧烈变化 沪深300(004789)一键购买链接>>

  来源:湘财证券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后震荡盘跌,10:50时出现一波反弹,11:09时后快速下行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走低,13:14时见全日最低点后震荡回升;盘面热点:CRO概念、风能、基因概念、免疫医疗、新冠检测、酿酒、电力、医疗保健、日用化工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宽幅震荡的行情,创业板强于主板。

  K线走势是技术面震荡运行出来的痕迹,这是股市的基本特点,如果不震荡那就不是股市了,但当下以及未来环境,预测指数的走势意义早已不大,尤其是在当下的A股规模已经非常庞大的状况下,就更不应该把精力放在对于指数波动的研究上,因为市场内部板块和个股分化非常严重,指数即便上涨也有很多下跌,指数即便下跌也有一批热点在持续活跃。

  正因为如此,湘财证券樊波很早就提出了淡化指数这个观点,建议把精力放在对热点研究上,只有当你的研究方向正确了(战略定位),你所有锻炼出来的操作方式才能与市场的节奏匹配度更高,不然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很容易被市场弄的遍体鳞伤。

  目前的市场不管如何震荡都没有大问题,也就是说没有系统性风险,我们在近期文章中也说的非常明白,结构性多头行情依然在进行中,我们无法干预市场的波动,就只能顺势而为与波动共舞,也就是说在接受市场波动的情况下,打磨一套策略出来,如果实在接受不了波动,那就只能退出股市了,如果还想在股市里面参与,那就耐心打磨自己。

  来看今天盘面表现,指数震荡幅度还是比较大,尤其是沪指很长的下影线就已经说明震荡的厉害程度,而我们重点强调的创业板今天则出现明显的强势,创业板综指(399102)上涨超1%,而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超2%,这与我们近期预判热点重心有望转向创业板的观点又进了一步。两市超60只个股涨停则说明赚钱效应依然明显,结构性多头氛围依旧。

  总结一句话:创业板如我们的预期今天出现大涨,后期需重点关注,而就整个市场的资金来说是绝不会撤出股市的,震荡只是在不同板块之间来回切换,尤其是在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流入股市的资金只会越来越多,所以投资股市是这个时代的战略。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