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拟减持不超过6%的股份 千亿有机硅龙头合盛硅业早盘低开逾9%

大股东拟减持不超过6%的股份 千亿有机硅龙头合盛硅业早盘低开逾9%
2021年08月02日 09:27 新浪财经

储能、电力股暴涨!分时电价机制迎调整,碳中和遇上限电,把握三大投资主线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8月2日消息,千亿有机硅龙头合盛硅业早盘低开逾9%。截至发稿,股价报94.88元,最新市值1019亿元。

  上周五晚间,合盛硅业公告,持股比例9.95%的股东富达实业因自身资金需求,拟6个月内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不超6%的股份。

  减持计划内容显示,股东富达实业拟自本减持计划公告披露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1,483,311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拟自本减持计划公告披露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计划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42,966,623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按照当日收盘价估算,上述减持市值合计约67.45亿元。

  其中,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采取大宗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及交易方式确定。在上述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若发生送红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或配股等股份变动事项,富达实业本次减持股份数量和比例将相应进行调整。

  公开资料显示,合盛硅业主要从事工业硅及有机硅等硅基新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应用领域广泛。主要产品的应用领域包括光伏、建筑、电子、日用化学品、合金、汽车等下游行业。公司有机硅单体产能53万吨,并有40万吨产能即将释放,为国内龙头。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