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早盘走势分化创指跌0.85% 资源类周期股全线暴涨

午评:指数早盘走势分化创指跌0.85% 资源类周期股全线暴涨
2021年07月22日 11:30 新浪财经

【热点直击】钢铁板块走强,多家钢企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周期行情扩散,机会来了如何把握?可持续性还有多强?最新解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7月22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盐湖提锂领涨。随后指数走势分化,BIPV概念再度爆发,光刻胶、半导体、集成电路等芯片概念股走强;中药重挫,白酒、餐饮、军工等大幅走弱。盘中,创指跌幅扩大至1%,医药电商、医美、医疗器械等医药股全线重挫;稀土、油服、钢铁、煤炭等资源股逆势走强,证券、消费电子持续活跃。总体来看,市场情绪相对比较乐观,两市逾2200个股上涨,早盘成交额超8000亿元。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574.30点,涨0.33%,成交额为3549亿元;深成指报15225.61点,涨0.09%,成交额为4593亿元;创指报3529.93点,跌0.85%,成交额为1909亿元。

  盘面上,有机硅、光刻胶、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中药、白酒概念、医美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钢铁

  首钢股份包钢股份太钢不锈马钢股份新钢股份、鞍股份等多股大幅上涨。

  消息面:

  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将于近期开始投放2021年第二批国家储备铜、铝、锌,为大宗商品保供稳价。这将是继7月5日投放国家储备铜2万吨、铝5万吨、锌3万吨后,第二批投放国家储备,包括铜3万吨、铝9万吨、锌5万吨。

  2、中药

  广誉远片仔癀步长制药中新药业马应龙江中药业等多股跌幅明显。

  消息面:

  据有关媒体报道,近期一些中药材品种的价格,再次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少则几成、多则翻倍。记者对国内中药材集散地河北省安国市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近期上涨的中药材品种就有几百种。

  消息面:

  1、据河南省应急管理厅,16日以来,此轮强降雨造成全省103个县(市、区)877个乡镇300.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3人,失踪8人。全省已紧急避险转移37.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5.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15.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2.2亿元。

  2、据农业农村部消息,农业农村部在关于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2539号提案的答复中指出,下一步,财政部将进一步完善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制度,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推动全国农担业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促进农民合作社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3、2021年7月22日,“光伏行业2021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表示,下半年展望,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成为全球共识,全球能源转型是大势所趋。中国光伏行业预测,2021年全球光伏年均新增装机150-170GW,我国2021年新增规模在55-65GW,“十四五”我国年均光伏新增规模70-90GW。

  4、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22日在人社部2021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人社部将积极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此外,扎实做好社保基金投资和风险防控工作,继续推动扩大养老保险基金投保基金投资和风险防控工作,继续推动扩大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规模。

  5、近日工信部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其中,通报了我国通信能力情况。截至6月末,移动电话基站总数达948万个,比上年末净增17万个。其中,4G基站总数为584万个,占比为61.6%;5G基站总数96.1万个,其中1-6月新建19万个。

  后市前瞻

  开源证券指出,A股的核心矛盾可能仍是内部的分化,部分结构性的风险并未化解,这可能是真正脆弱之处。当下最具有未来确定性的行业交易在相对不确定性的估值水平上,且存在一定程度的拥挤。站在当下,仍然看好高景气下周期股的价值回归,首推板块仍然为:钢铁、化纤、煤炭、铝、纯碱。

  容维证券认为,技术上沪指仍处于箱体结构中,目前震荡中枢为3558。中短期均线趋于粘合,3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明显拐头向下,30日均线压力明显,虽然今日重新站在30日均线上方,但是30日均线同时也是箱体震荡中枢一线,想要站稳仍需持续的量能配合。综合判断市场受外围市场冲击不大,主要是国内以外降准对冲了外盘的风险,但市场明显进入了调整周期,短期仍然以震荡调整为主,对于高估值品种建议回避,可适当降低仓位,等待底部确认。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