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指数午后回暖北向大举抢筹 钢铁等周期股表现强势

收评:指数午后回暖北向大举抢筹 钢铁等周期股表现强势
2021年07月15日 15:00 新浪财经

“碳中和”热度居高不下,多领域投资机会浮现,如何布局?2021中期策略会碳中和专场火爆来袭! || “碳中和”大势所趋,顺应时代潮流,梳理重要讯息,剖解投资机会,《碳中和日报》做您“碳投资”路上的小秘书→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机制砂石需求攀升,锂电、食药需求层出不穷,压滤机行业高光时刻将至!压滤机王者市占率已达超40%,配套设备再造翻倍空间

【硬核研报】鸿蒙依托“简单”吸引生态构建,3.0 版本指日可待!大步迈入“万物互联”时代,鸿蒙OS行业投资机会路线图被挖出(附核心标的)

【王牌研报】蔚来第二代换电站独家供货商,这家公司业绩高速提升,利润强劲增长

【机构强烈推荐】两大机构强烈推荐这只票:正处于市值修复的战略机遇期,看涨空间约38%

  7月15日消息,三大指数低开后冲高回落,深成指、创指先后跌逾1%,临近尾盘,银行板块走强拉动沪指翻红,黄白线分化明显,大盘股表现强势,北向资金持续流入,两市成交额持续放大。板块方面,保险、证券、银行等大金融板块走强,白酒概念略有回暖。午后三大指数走强,集体翻红后持续拉升,创指、沪指先后涨逾1%,上证50指数涨逾2%,北向资金大举入市抢筹,临近尾盘累计净流入达150亿元,主要流入银行、白酒等权重板块。板块方面,大金融板块全线反弹,钢铁、石油、有色等周期股走强。总体而言,市场情绪较早盘有所回暖,但板块、个股依旧呈现普跌格局,赚钱效应一般。截至收盘,沪指涨1.02%,报3564.59点,成交额达5075亿元;深成指涨0.75%,报15169.33点,成交额达6643亿元;创指涨1.4%,报3537.39点,成交额达2465亿元。

  从盘面上看,啤酒、钢铁、盐湖提锂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鸿蒙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昨天痛骂“漂亮50”变“丑陋50”,幸亏他们还有点羞耻心,今天终于知耻而后勇。统计局上午发布了靓丽的半年度经济数据,是A股上行的最坚实基础和最强大推动力,希望漂亮50和各大机构真正成为前进的主导力量。(全文)

  热点板块:

  1、钢铁

  钢铁股15日午后持续走强,截至发稿,八一钢铁本钢板材太钢不锈大涨,三钢闽光新钢股份马钢股份宝钢股份跟涨。

  消息面上,卓创资讯表示,纵观钢铁产业链,对于下半年的价格走势来看,原料或存在下行的风险,成材走势表现不一,但整体或根据需求的淡旺季出现先涨后弱的走势,成本为主要的下方支撑位,上半年的高位是为上方的压力位。

  2、酒类

  酒类股15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水井坊舍得酒业(维权)海南椰岛大涨,伊力特珠江啤酒青岛啤酒老白干酒山西汾酒等跟涨。

  对于白酒板块,华创证券会出,维持今年板块全年区间震荡的判断,近期估值回落明显,再迎配置良机,建议拿定一线茅、五、泸、汾,若估值再往下回落,建议可积极布局茅、五、泸,年底估值切换空间确定;同时,从行业演进看,二线低估品种也将受益行业景气加速,增长弹性充足,建议适当布局相对低估的二线白酒,重点推荐古井贡酒,推荐今世缘洋河股份。而现在处于博弈三四线白酒的时期,弹性和风险兼具,核心观察下半年至来年后续巩固销量真实消费,当下建议谨慎博弈。

  消息面:

  1、今日,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金融法治国际研讨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卢文道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目前,多元化证券纠纷解决机制取得了重大突破。如构建路径上,形成了各方联手行动机制;构建重点上,把调解作为化解纠纷的主要形式。但同时,资本市场的诚信和秩序还在持续改善中,如何建立证券行业的仲裁机制、如何进一步发挥全面监管等问题也需要受到关注。

  2、有媒体获悉,加密货币内容社区“币世界”宣布即日起停止运营APP和网站。

  后市前瞻

  西南证券指出,尽管A股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回调,但当前A股制度建设对于长牛慢牛的作不容小觑。一方面,当前A股已经在创业板、科创板实施注册制,新兴科技企业可以快速上市,自身续航能力更强。另一方面,证券监管执法通过顶层设计,正在将各项监管法规落实落细,对违法犯罪行为将严厉打击,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从投资策略上,当景气赛道估值回落后,三大方向仍然值得关注:其一,“中和”大战略下的新能源车和新能源板块。这两个领域是政策有保障、市场需求又落地,使得业绩能够持续增长的板块。特别是上游资源、中游组件。其二,是半导体与物联网产业。半导体领域是科技板块的基础产业,从传统半导体,到物联网、智能驾驶、AR/VR领域,都离不开半导体产业提供的各种元器件。而物联网产业,则当前处于景气上行期,龙头公司业绩将持续释放。其三,业绩能够持续释放的军工尖端产品领域的龙头企业。此外,前期已经有较大幅度回调的疫苗板块也值得关注。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5 和达科技 688296 1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