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隔夜代购奶茶炒到40元!茶颜悦色回应:希望停止跨城代购

一杯隔夜代购奶茶炒到40元!茶颜悦色回应:希望停止跨城代购
2021年07月15日 00:13 每日经济新闻

创指点位首次超越沪指,如何寻找下一个宁德时代?2021中期策略会碳中和专场火爆来袭! || “碳中和”大势所趋,顺应时代潮流,梳理重要讯息,剖解投资机会,《碳中和日报》做您“碳投资”路上的小秘书→

  原标题:杭州人为了喝杯奶茶,竟花钱从长沙代购!一杯隔夜奶茶炒到40元!茶颜悦色回应了

  这个夏天,奶茶走红网络,这次是茶颜悦色。7月14日,#茶颜悦色希望停止跨城代购#登上热搜第一,发生了什么?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来自长沙的网红奶茶,茶颜悦色一下子就火了。很多人在社交平台上,狂晒自己在杭州就喝到了来自长沙的奶茶。

  据钱江晚报,能喝到异地的网红奶茶,背后是大批茶颜悦色代购商在那里运作,他们大多套用一样的头像一样的名字:“茶颜悦色 代购”。

  这两天,杭州吃货社群里有粉丝爆料,说自己代购的茶颜悦色已经涨到快50元一杯了。

  一杯隔夜奶茶炒到40元

  塔塔应该是杭州最早开始做茶颜悦色代购的一批人了,在做这门生意之前,他从没有代购食品的经验。这两天他在自己的朋友圈里挂了另一个代购商,“我有个朋友小A在他的群里,发现他不光用了和我一模一样的微信头像和名字,而且还在卖隔夜的奶茶。”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小A说自己因为在群里质疑这位代购商奶茶的新鲜程度,被踢出群。但很讽刺的是,代购商随后发布的群公告里,承认了自己售卖的茶颜悦色奶茶是提前一天从长沙买回杭州的,经过低温冷藏之后,第二天售卖,并且头像也换了新的。

  记者很疑惑的是,之前测试过,隔夜的奶茶口感会相差很多,难道购买后饮用的消费者尝不出来吗?

  花了几倍的价格买一杯网红奶茶,不为口味,又是为了什么呢?

  但即便如此,还是有网友求群,求代购!

  曾经从塔塔这里代购过奶茶的阳阳告诉记者,塔塔的奶茶代购价格从6月27日到7月6日,不到半个月时间内涨了三次价。以热门款凤栖绿桂为例,6月27日这杯奶茶的代购价格是32元(长沙门店售价12元),而到了7月13日,这杯奶茶已经卖到了42元,毛利率高达250%。

  记者看了一下最新的菜单,也许是为了方便统计金额,代购菜单里的茶饮价格只有42元或者39元,而他们的原本定价基本上都在12元到17元。茶颜悦色最贵的两款饮料悠哉悠哉和芊芊马卡龙(均为18元),并没有出现在代购菜单上。

  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记者发现,除了这种带回本地销售的方式,还有一种代购采用的形式为从长沙代购后,配送至火车线路沿途的高铁站,目的地有上海、杭州、南昌、广州、深圳等,甚至有代购称全国可送。

  茶颜悦色:不支持任何代购行为

  14日晚,茶颜悦色通过官方微博回应表示,不支持任何代购行为。近期我们持续收到各地出现“茶颜悦色”奶茶跨城代购的情况反馈,我们也深受困扰。

  我们希望代购者停止这种行为,也呼吁广大消费者不要从任何渠道代购奶茶。消费者通过跨城代购买到的“茶颜悦色”奶茶不仅特别特别贵,还特别特别不好喝!并且,很可能买到的奶茶根本就不是“茶颜悦色”出品!此前武汉相关部门就破获过假冒“茶颜悦色”奶茶案件。(O“茶颜悦色”假店被迅速打掉 企业方点赞武汉营...)

  同时,我们的奶茶都是现调现做,保质期很短,保存条件也很苛刻,一杯现调奶茶经过高铁、大巴等交通工具,在没有合适稳定的储存条件的情况下进行长途运输,有极大的食安风险。

  食品安全大于天,这类已经触及食安红线的购买我们了解后都会一票否决的。正如相关报道所言,为了打击奶茶代购,我们的门店在接到大的订单时,都会核实购买原因。如确认是代购行为,门店会拒绝接单。确实不敢在大家身体方面心存侥幸,也希望大家能多多理解。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钱江晚报、茶颜悦色官方微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茶颜悦色 奶茶 杭州市 长沙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07-15 和达科技 688296 1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