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沪指涨0.83% 白酒股表现强势

午评: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沪指涨0.83% 白酒股表现强势
2020年12月31日 11:30 新浪财经

2021策略会跨年专场:12月31日(周四)20:00-1月1日(周五)00:30跨年专场,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王庆、陈宇、李金龙等,与你过一个不一样的跨年!点击查看

  12月31日消息,202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指数高开,开盘后指数悉数向上。创业板指突破前高2915.95点,创2015年7月以来新高。盘面上,白酒、光伏延续强势,海运板块随后走高。随后,指数继续走强,创业板指拉升涨逾2%,深成指涨近1.6%。沪指涨近1.3%,逼近年内新高位置。板块方面,大金融板块掀起涨停潮,光伏、白酒板块领涨,资金情绪高涨。临近午盘,三大指数悉数回落,券商板块涨幅收窄,总体上,资金情绪过热过后回归平淡。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442.79点,涨0.83%,成交额为2774亿元;深成指报14341.23点,涨0.98%,成交额为3141亿元;创指报2935.70点,涨1.21%,成交额为1086亿元。

  从盘面上看,证券、海工、光刻胶板块涨幅居前,煤炭、石油、天然气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证券

  中原证券湘财股份方正证券山西证券国盛金控(维权)中银证券等多股表现强势。

  消息面:

  安信证券指出,2021年继续看多券商股,配置行业龙头、精品投行。权益类投行和重资产业务扩容是2021年券商业绩的主要增长点,精品投行和头部券商在此趋势下更具优势。

  2、白酒

  大豪科技水井坊青海春天巨力索具口子窖五粮液等股表现活跃。

  消息面:

  申万宏源研报表示短期来看,随着年底提价及开门红预期催化,白酒板块表现持续强势,从估值水平来看,部分品种已经出现一定泡沫化,短期快速上涨透支了一定中长期收益率。

  消息面:

  1、中国12月制造业PMI51.9,预估为52,前值为52.1。中国12月非制造业PMI55.7,预估为56.3,前值为56.4。均继续位于年内较高运行水平,连续10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

  2、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表示,疫苗接种也发生了一定比例的不良反应,总的发生率,跟常规接种的那几种灭活疫苗很接近,主要的表现是一些局部的疼痛、局部的硬结这样一些情况。

  3、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2021年新年致辞中表示,吉利汽车登陆科创板后将重启与沃尔沃汽车合并重组的讨论,或谋求双方更加紧密的合作方式。

  4、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表示,科研攻关组召开多次会议,专家认为目前没有证据证明新冠变异病毒会对疫苗的使用效果造成实质性的影响,但我们需要高度关注。

  5、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进入四季度,制造业复苏步伐有所加快,12月份制造业PMI为51.9%,虽略有回落,但仅比上月的年内高点低0.2个百分点,制造业总体保持稳步恢复的良好势头,景气度处于年内较高水平。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继续看好市场向好的趋势,坚守均衡配置策略下,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几方面的机会:一个是顺周板块。这里重点关注银行等金融股,以及中长期景气上行且全年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汽车、家电等可选消费板块;另一个是,重要会议提及的科技等相关领域,尤其是新环境下我国自主可控领域如电子、计算机、新材料行业或将迎来发展良机,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回升,可逢低布局前期经历过调整的科技、医药等细分领域的优质龙头。

  天信投顾表示,最近几个交易中我们一直判断市场处于对称三角形的收敛末期阶段,按照时间推测可能回到2021年才会真正的开始变盘。计划赶不上变化,周三市场各股指低开高走,瞬间就引爆的股指的行情,目前创业板已经形成突破,而沪指也基本上再一次触及到对称三角形下降的压力曲线。不过看似是能够完成对称三角形的突破,但是还是差了一点点,即使短线上还有压力下的震荡,但是整体来看,新的变盘走势不可避免,仅仅是早一天晚一天而已。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