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表现较弱沪指平开 煤炭板块持续活跃

开盘:两市表现较弱沪指平开 煤炭板块持续活跃
2020年12月24日 09: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12月24日消息,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382.19点,平开;深成指报13998.36点,跌0.12%;创指报2838.94点,跌0.14%。从盘面上看,煤炭板块持续活跃。

  消息面:

  1、2021年1月1日起,中国将对883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包括第二批抗癌药和罕见病药品原料、特殊患儿所需食品等将实行零关税。

  2、银保监会会议强调,要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前瞻应对不良资产反弹,精准防控重点领域金融风险,坚决打击各种逃废债行为。

  3、多位险资人士透露,随着保费增加,2021年各险企预计同比例增加权益投资规模,全年险资权益类投资将增加3000亿元左右。

  4、工信部向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颁发5G中低频段频率使用许可证,同时许可部分现有4G频率资源重耕后用于5G。

  5、报告称,由于iPhone 12系列目前仍有强劲的需求,苹果已增加了代工订单,向代工商下单在明年一季度生产5100万部,比去年同比增加38%。

  6、住建部、体育总局要求,2025年,新建居住社区至少配建一片非标准足球场地。

  7、23日电池级碳酸锂价格4.85万-5万元/吨,较前一日上涨500元/吨。从10月起,正极材料对电池级碳酸锂需求反超产量,价格出现小幅上行。

  8、钟南山昨日表示,我们第一批疫苗要公布了,第一款、第二款很快要推出,很快就在中国要接种。

  9、贵州茅台称,控股股东茅台集团拟无偿划转4%股份至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

  10、数知科技预计计提商誉减值金额约56亿元至61亿元,因出现商誉减值,对公司的经营管理产生不利影响。

  11、许继电气控股股东许继集团正与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筹划战略性重组,有关方案尚未确定,方案亦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批准。

  12、四连板郑州煤电称,煤价快速回升,公司煤炭价格也相应进行了调整。

  13、天合光能拟投资30亿元建设大硅片高效光伏电池项目,年产能达8.5GW。

  14、美国政府将订购额外的1亿剂辉瑞-BioNTech的新冠疫苗。辉瑞-BioNTech预计全部2亿剂疫苗将在明年7月31日前交付给美国。

  机构观点:

  粤开证券最新研报指出,短期外围扰动不确定性有所提升,同时考虑到年关临近,部分投资者可能会选择持币观望,短期市场震荡的概率依旧偏大。但从中长期来看,经济基本面预期逐步改善的确定性较高,企业盈利具备改善预期,盈利驱动下未来A股的估值提升空间将进一步打开,对后续市场的走势依旧维持相对乐观的判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10.76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13.39
  • 12-24 华安鑫创 300928 3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