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筑底过程中 耐心等待趋势做多信号

震荡筑底过程中 耐心等待趋势做多信号
2018年12月07日 08:41 证券时报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盘前机构策略

  山西证券:市场强势特征减弱 短期或横盘整理

  短期维度下,密切关注外交部对于华为CFO事件与加拿大和美国政府的斡旋,市场受此影响强势特征可能会有所减弱,出现横盘整理的态势。进攻仓位可以在大跌后积极配置汽车零部件、人民币升值概念受益股;底仓仓位可以稍重,配置一些现金流充裕、业绩稳定、估值偏低、β系数较小的板块中长期持有,待市场风格转向权重之后底仓配置可以获得可观的超额收益,小部分仓位转移至黄金股等避险工具做风险对冲;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企业经营与盈利状况的逐步改善,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悲观,A股资产的性价比已经开始凸显。

  华创证券:A股进入难得短期风险缓释窗口

  2018年波动率“一路向北”,国内投资者在押注“A股风格切换”or“股债切换”方面并不成功。2019年随着全球经济共振式下行,中国投资者又会面临新的“切换”选择,即:是否出现海外投资者抛售美股,买入新兴市场和A股的所谓“配置方向切换”。这方面有两个重要因素需要考虑,一方面是美股下跌最终是否会打压美元走弱;另一方面是中国国内稳增长的力度有多大,库存周期“量价齐跌”何时结束。从交易的角度看,新兴市场与G7的汇率波动率差异还在继续收敛,美股和新兴市场的股票市盈率仍有收敛空间,未来3个月更可能是美股继续沿着总需求收缩的路径下跌,而新兴市场则是震荡摸底的过程。2019年一季度末债务上限谈判打压美元,或许上述切换会间歇出现。对于A股而言,市场可能进入一个难得的短期风险缓释窗口,但“树欲静而风不止”,我们仍需耐心等待周期演进给出趋势“做多”信号。

  东北证券:市场尚在震荡筑底过程中

  昨日触发市场下跌的原因比较深远。一方面,华为事件,涉及法律管辖、更涉及抓人的特殊手段,此例一开、难免对未来我国的企业家科学家的出国行程出现潜在的危险;另一方面,医药带量采购,按照不同的市场竞争结构,一家垄断、两家不完全竞争、三家完全竞争进行降价,这对医药板块的中长期估值会形成一定的压力。当然,医药降价对市场的影响只是结构性的,而华为事件对股市的影响几乎是全局性的;体现在指数跌幅上,周四上午受华为事件影响、市场下跌30点,而下午在华为事件的延续影响和医药降价新增利空下、市场下跌15点左右。考虑到华为事件影响巨大以及我们的强烈不满、事件应该会有一定的转机、对应市场也会有一定的反复,即市场下方是有一定支撑的。

  12月是限售股解禁的大月又叠加中美关系的反复,市场大幅上攻的动能是不足的但是显著下跌的空间也不会太大,预计比较理想的情况是月末收盘价在2600-2700点之间、即短期看2600点下方的空间不大。故,由于量能不足、市场趋势性机会尚未构成、市场尚在震荡筑底过程中;操作上,面临暴涨和暴跌、均不宜急躁,控制仓位、以渐进布局的思路应对,重点方向为估值底部、业绩良好的绩优股,是年末估值切换的重点方向;至于华为事件,可能比中兴事件更触动国人和市场的心灵,难免反复,做好防御、控制好相关风险为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震荡 信号 筑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