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收益164%、5万起步 吴京新片《长津湖》你敢投吗?

最高收益164%、5万起步 吴京新片《长津湖》你敢投吗?
2021年03月07日 20:1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最高收益164%,5万起步,吴京新片你敢投吗?

  石榴询财

  何止一场戏

  今天来写个娱乐圈的。

  前两天,一客人发来个产品,说朋友推荐的,问老南能不能投,名头相当大:

  嗯,投资吴京、易烊千玺等主演的,主旋律电影——长津湖。

  看的老南手捂菊花,笑而不语。

  1

  这个项目介绍PPT,从头看到尾,基本就是个电影介绍,完全没涉及到任何,投资理财相关的信息。

  于是在老南的追问下,客人又要来了所谓的产品说明:

  光这句“影片上映后,每三个月分一次红”,就可以确认,骗子无疑了。

  只要你看过,国内上市影视公司的财报,就会知道,刚上映3个月就分红,是不可能的。

  如19年2月,上映的《流浪地球》,出品方北京文化(维权),19年年报,才体现收入,20年半年报,才支付分账款。

  这上映后3个月,就分红的钱,哪里来的?旁氏无疑了。

  客人也觉得,会有这种好事找到自己?

  2

  老南随手在网上搜了下,发现更好玩的。

  光一个《长津湖》电影,微博、知乎、微信公众号上,大量的投资机会软文:

  只要把里面涉及的公司,稍微搜索下,能看到不少,血本无归的投诉

  另一家在售卖《长津湖》投资机会的公司,老南安排同事调查了下,要来了投资协议:

  发来分红收益预测:

  还有其他所谓投资人的打款凭证:

  查了下这个公司,一个19年底成立的,只有一个个人股东的公司:

  把钱打到这样的公司,基本也是有去无回。

  上述这些公司,老南查了下,交社保人数,都是0,妥妥的皮包公司。

  而且,都没有相关金融牌照,这样到处发软文,吸纳资金,属于非法集资无疑了。

  而且,就在上个月,《长津湖》的出品方,博纳影业,专门发布了声明函,提醒相关诈骗行为。

  老南基本判定,这帮人,也就弄一堆空壳公司,然后不管什么电影,都去发一堆蹭热度的,个人可以投资,容易赚钱的软文,挂在各互联网平台钓鱼。

  反正钓一个是一个,行骗成本比电话诈骗低多了。

  3

  而且有意思的是,老南在搜索《长津湖》虚假投资骗局时,还发现了这些:

  嗯,知道很多人即将被骗,然后各种软文,给所谓的“收费维权”引流。

  骗子都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跑都跑了,还等你找人上门去维权?

  在被骗人身上,不忘再捞一把的,也是够可以的。

  这种行骗和维权的软文,争相斗艳,也算是奇怪了。

  4

  早在5年前,2016年,老南就写过《普通人也能投资拍电影?屌爆了还是碉堡了?》,提醒:

  所谓电影投资的高风险特征,只适合专业投资者,并不适合普通老百姓

  实际上,看看国内相关上市公司的财报就知道了。

  如押中《我不是药神》、《战狼2》、《流浪地球》等爆款电影的北京文化,股价从15年的高点,最多时跌了90%。

  预计2020年归母净利润亏损6.4亿元-7.9亿元,连续两年亏损,再亏一年就要退市了。

  《唐人街探案3》的投资方万达电影, 2020年业绩预告显示,归母净利润亏损61.5亿元-69.5亿元。

  专业的影视上市公司,都亏成翔,你一个普通老百姓,投个几十万,指望能赚钱?有这种好事?

  所以,搜搜新闻,就会发现,大概率都是各种被骗:               

  实际上,老南边上还真有人,通过专业机构,投资影视的,因为播放平台拖账款,产品逾期,苦不堪言。

  

  还是那句话,如果你不是专业投资者,少碰这些奇奇怪怪的,老老实实去持牌金融机构,购买理财产品。

  或者多看看老南的文章,看的时间长了,就成一根不锈钢韭菜了。

  好了,继续代言,我们一年一度的视频,看过的都说好: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