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来袭!龙头股大爆发

利好来袭!龙头股大爆发
2023年08月09日 18:2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下行通道中港股再度震荡翻红。

  恒生指数上涨61点,涨幅0.32%;恒生科技指数微跌0.01%。8月9日南向资金净卖出68.81亿港元,显示市场情绪仍未完全稳定。

  不过,港股盘面上仍有亮点,生物医药板块大幅反弹,受益于与阿斯利康的合作,康希诺生物大涨15%,叠加A股医药板块上涨,港股医药板块多只个股大涨。

  另一方面,汽车股走势颓靡,理想汽车因三季度交付整体低于预期,跌超5%领衔齐下跌的蔚小理。碧桂园向下,股价创年内新低。

  康希诺大涨

  沉寂多时的疫苗概念又出现爆发,港股康希诺生物放量大涨15%,股价创近期新高。

  消息方面,康希诺在昨日宣布与阿斯利康签署产品供应合作的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该集团将不时向阿斯利康提供特定产品及相关服务,以支持其使用集团mRNA生产平台研发特定疫苗,并为阿斯利康的该等项目提供相关特定服务。

  康希诺生物董事会认为,订立框架协议是能力被国际医药公司认可的重要标志,肯定了公司在mRNA技术平台方面的研发实力及竞争优势,有利于生产平台的进一步拓展。

  据了解,mRNA作为一种技术平台主要用于生产mRNA疫苗。此前mRNA这一技术主要应用于新冠疫苗领域,这项技术还可以应用在传染病预防、癌症治疗等领域。例如国际巨头Moderna与默沙东日前宣布,肿瘤新抗原mRNA疫苗抗体联合辅助治疗高危黑色素瘤防止术后复发,已获得FDA的突破性疗法认证。

  不过,康希诺也指出,本协议的签署未对交易规模予以约定,将根据后续提供的具体服务另行约定。对公司2023年度及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需视具体项目的推进和实施情况而定,预计不会对公司2023年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电动车及地产股下挫

  理想汽车在昨晚向市场公布二季度业绩,收入28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228.1%;净利润23.1亿元人民币,上一年同期为净亏损6.4亿元人民币,同比扭亏为盈。

  理想汽车二季度的汽车交付总量为86533辆,同比增长201.6%,此举创下了季度交付量历史新高。不过,过往业绩并未能激励股价。

  绩后股价下跌并带动板块下跌可能来自三季度交付的预期。根据理想汽车的公告,该公司预计在第三季度将交付10万至10.3万辆汽车,整体表现低于预期,但公司指出四季度产能提升后交付量有望提升。

  机构仍相对乐观。交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给予理想汽车-W“买入”评级,第2季收入、毛利和成本控制等多个方面表现亮眼,故上调2023年收入预测28%,以反映2至4季度将会销量强劲,提升其市销率估值,由之前2.5倍上升至3倍,目标价由126.7港元升至194.17港元。

  但也有分析师担心新能源车渗透率能否进一步提高。民生证券策略分析师牟一凌认为,部分新兴产品的渗透率达到一定程度后,宏观变量对其存量部分的影响更大,以新能源车为例,汽车销量与居民收入等宏观变量相关,新能源车的渗透率已经较高,渗透率即使继续快速提升,存量部分受经济周期波动的影响也会更大。

  此外,内房股动荡仍未平息。汇丰研究发表研报指,市传碧桂园日前未能支付两笔已到期美元债利息,潜在违约风险增加,引发投资者担忧及抛售。           

  但该行指出,碧桂园两笔债券的利息均有30天支付宽限期,预测若集团下半年销售额按年下跌40%以上,则将面对庞大流动性压力,将碧桂园评级进一步降至“持有”,目标价从2.9港元降至1.1港元。同系碧桂园服务的评也从“买入”下调至“持有”,目标价则从19.9港元下调至7.5港元。

  汇丰研究解释,未有将评级一举降至“减持”,是考虑到即使集团信贷状况不断恶化,但同时也不能低估政府即将出台的楼市支持政策,可能扭转市场风险偏好,并带动内房股股价回升。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泰凌微 688591 --
  • 08-15 多浦乐 301528 --
  • 08-14 波长光电 301421 --
  • 08-14 众辰科技 603275 --
  • 08-08 博迅生物 836504 9.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