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迎“定向降息”!券商板块应声翻红,红塔证券领涨

A股迎“定向降息”!券商板块应声翻红,红塔证券领涨
2022年10月21日 15:35 界面新闻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受中证金融决定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消息的影响,10月21日,A股券商板块开盘全线上涨,盘中红塔证券一度涨停,浙商证券涨超4%。

  业内观点认为,此次中证金融下调转融资费率,有利于降低融资成本,提振市场情绪,利好券商。

  截至收盘,A股市场49只券商股中有28只上涨,12只小幅微跌。红塔证券领涨盘面,上涨4.34%,浙商证券上涨2.58%,国联证券财达证券跟涨;券商ETF涨0.37%,成交额达5.6亿元。

  10月20日晚,中证金融官网发布消息称,决定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40BP,并同步启动市场化转融资业务试点。调整后,各期限档次的费率具体为:182天期为2.10%、91天期为2.40%、28天期为2.50%、14天和7天期为2.60%。

  据统计,历年来共有3次下调转融资费率事件。2014年8月,证金宣布182天期转融资业务费率大幅下调80基点;2016年3月,证金再次调降费率,各期限转融资费率下调幅度均在30%以上;2019年8月,证金下调转融资费率80个基点。

  此前三次下调转融资费率后,A股市场均迎来上涨行情。从今日盘面整体来看,A股市场三大指数涨跌互现,沪指收涨0.13%,深证成指下跌0.42%,创业板指下跌0.27%。

  对于后市,华鑫证券认为,此次下调转融资费率,是根据资金市场利率水平做出的正常经营性调整,旨在满足证券公司低成本融资需求,促进合规资金参与市场投资,维护我国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基于此,结合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走强,或有技术性反弹,但仍需要关注力度,若量价背离,注意高位兑现筹码。

  广发证券非银团队认为,本次转融通费率下降,降低了证券公司的融资成本,短期有助于扩大息差收入,继而降低投资者成本。当前券商行业估值在绝对底部,多数可比公司PB低于2018年,降费和三季度业绩预期已充分反应,建议底部布局,关注财富管理和机构化两条主线。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25.88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5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