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强”营业部来了!东财、华鑫、华泰包揽龙虎榜前三,“碳中和”主题受追捧

“地表最强”营业部来了!东财、华鑫、华泰包揽龙虎榜前三,“碳中和”主题受追捧
2021年12月01日 22:44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今年以来,A股市场区间震荡,交投活跃。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沪深两市今年以来的成交额为231.41万亿元。作为洞察主力资金动向的重要指标之一,龙虎榜营业部(按Wind统计口径)排名浮现。

  截至11月30日,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今年以来的龙虎榜成交额为867.66亿元,居首位;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的成交额为7352.28亿元,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则是华泰证券营业总部,成交671.06亿元。

  在百强营业部中,华泰证券有12家营业部登上龙虎榜,成为营业部上榜数量最多的券商。

  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

  成交额排名第一

  Wind数据统计,截至11月30日发稿,今年以来共计8863家券商营业部76613次登上龙虎榜,成交总金额为19638.16亿元。其中,百强营业部今年以来的龙虎榜成交额高达11089.53亿元,占8863家营业部总成交额的56.47%。

  数据来源:Wind

  据梳理,上述8863家营业部中,有27家营业部今年以来的龙虎榜成交额超过100亿元。其中,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以867.66亿元的成交额拔得头筹,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成交额超700亿元,华泰证券总部、招商证券交易单元(353800)、中金公司上海黄浦区湖滨路证券营业的成交额均超6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财富证券还有另外三家营业部的龙虎榜成交额超过300亿元,跻身今年以来龙虎榜成交额排行榜前十名,即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一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一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不过,这也与东方财富证券将互联网开户集中落户在四家营业部有关。

  华泰证券百强营业部上榜数量最多

  在券商营业部上榜方面,前11个月,百强营业部中数量居于首位的证券公司是华泰证券,有12家营业部出现在龙虎榜百强名单中;其次是中信证券,百强名单中出现的营业部数量为11家;国泰君安、华鑫证券、东方财富证券、广发证券均有6家营业部出现在龙虎榜百强名单中;招商证券、中国银河均有4家营业部出现在龙虎榜百强名单中。

  来源:Wind

  值得一提的是,华鑫证券体量不大,但有6家营业部进入龙虎榜百强,在一众券商中格外显眼。

  其中,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龙虎榜成交额位列行业排名第二,交易金额为735.28亿元;华鑫证券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华鑫证券上海红宝石路证券营业部分别排第34名、第63名,分别上榜145次、69次,这两家营业部也都是实力游资席位。华鑫证券湖州劳动路浙北金融中心证券、华鑫证券苏州总官堂路营业部、华鑫证券杭州飞云江路营业部的成交额分别排第74名、第86名、第94名。

  中金公司、财通证券、平安证券分别有3家营业部出现在龙虎榜百强名单,东莞证券、兴业证券东方证券、申港证券、中信建投海通证券等则有2家营业部出现在龙虎榜百强名单中。

  交易围绕“碳中和”主题

  哪类题材和个股最受青睐?从龙虎榜成交总额前十名的证券公司营业部买入前三名的个股看,投资者今年以来最青睐“碳中和”主题。

  数据来源:Wind

  龙虎榜成交总额排名首位的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买入前三名的个股分别为三峡能源南网能源顺控发展,所属行业板块分别为电力、电力、水务。

  梳理发现,除了三峡能源、南网能源、顺控发展外,化工板块的云天化湖北宜化,资源股五矿稀土美锦能源天齐锂业等均在龙虎榜成交总额前十名的证券公司营业部买入前三名的榜单中。江淮汽车长安汽车等发力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公司也被大力买入。

  此外,在成交额前十名券商营业部龙虎榜买入的热门股中,还出现了仁东控股(维权)的身影,出现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一证券营业部的买入前三名榜单中。

  编辑:亚文辉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