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消息,鸿蒙概念股盘中飙升!医药生物、电子板块获机构集体关注

一则消息,鸿蒙概念股盘中飙升!医药生物、电子板块获机构集体关注
2021年10月28日 19:05 数据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一则消息,鸿蒙概念股盘中飙升!医药生物、电子板块获机构集体关注,这些股看涨空间超30%(附股)

  原创 张智博 

  三季报披露临近尾声,机构评级热情高涨。

  鸿蒙概念短线拉升

  10月28日,诚迈科技官微发布消息,公司已于10月23日与华为正式签署HarmonyOS Connect相关合作协议,标志着诚迈科技正式成为HarmonyOS Connect ISV(鸿蒙智联独立软件供应商),开启了双方在鸿蒙生态领域的深度合作。

  据悉,鸿蒙生态发展迅速,目前已初具规模。HarmonyOS已在超过1.5亿台终端设备上应用。通过全新的HarmonyOS Connect,硬件合作伙伴产品也将为消费者提供超级终端体验;HarmonyOS Connect已有超过1800个合作伙伴、4000款产品,2021年新增生态设备发货量已超过6000万台。

  受此消息影响,诚迈科技盘中拉升近19%,带动鸿蒙概念股盘中涨3.7%。截至收盘,鸿蒙概念指数涨0.46%,诚迈科技涨11.08%;中科创达涨5.64%;芯海科技涨2.19%。

  三季报催化评级数量激增

  17股获机构上调

  三季报披露进入冲刺期,机构评级热情高涨,10月22日至10月28日期间,67家机构合计进行了2407次评级,共715股获“买入”评级(包括买入、增持、强烈推荐、推荐)。

  数据宝统计,17股获机构上调评级。其中,富瀚微传智教育复旦微电远东股份中航重机星源材质业绩翻倍。华帝股份海象新材兆威机电等13股评级遭下调。

  机构热评医药生物、电子板块

  龙头股获集中推荐

  申万行业方面,医药生物和电子本周最受机构关注,分别有76股、75股获评;化工和机械设备随后,板块内各有68股和60股。四大行业合计279股上榜,占比总数近四成。钢铁、综合获评个股较少,均不多于5只。

  数据宝统计,20股获15家及以上机构“买入”评级。贵州茅台遥遥领先,累计评级多达37次;贝泰妮洋河股份以25次评级并列第二;招商银行拓普集团移远通信浙江美大近一周也获得较多机构关注,“买入”评级次数均在20次及以上。

  贵州茅台22日盘后公告了第三季度报告,引来一众机构评级。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46.42亿元,同增11.05%;归母净利372.66亿元,同增10.17%。茅台业绩重回两位数增长,直营占比继续提升。

  敏感肌龙头贝泰妮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1.12亿元,同增49.05%;归母净利3.55亿元,同增65.03%。贝泰妮业绩表现优异,超出市场预期,机构称期待公司双十一及四季度旺季销量高增。无独有偶,洋河股份也因三季报符合预期而获得市场聚焦。机构表示,公司在去年基数不低且今年遭受疫情下仍延续15%以上增长,整体经营表现优秀。未来伴随改革势能加速释放,公司有望延续向上趋势。

  数据宝统计,18股看涨空间逾20%,10股逾30%。其中,中望软件以70.7%的幅度高居榜首。公司是国内CAD软件龙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3.56亿元,同增34.33%;归母净利0.98亿元,同增44.74%。机构表示,公司技术壁垒较高,看好长期成长逻辑。另有中兴通讯卫星化学志邦家居3股看涨空间超过50%;吉比特华熙生物格力电器逾40%。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