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删手机照片?豆瓣道歉了

私删手机照片?豆瓣道歉了
2021年10月28日 06:42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原标题:私删手机照片?豆瓣道歉了

  针对近日网友爆料其保存在手机相册的图片无故被豆瓣App删掉,需要从回收站内才能找回。

  昨日晚间,豆瓣发布说明称,该Bug的发生概率较低,将在下个版本中修复。

  豆瓣在声明中表示,收到个别用户反馈“华为手机提示豆瓣删除图片”,十分重视,并第一时间进行核查。

  豆瓣称,若用户没有授权存储权限,豆瓣在任何场景下都不会读取用户设备上的文件包括相册图片,且技术上也无法做到。

  豆瓣会在用户进行“保存图片到设备”或“访问、上传设备的图片或视频”操作时申请存储权限。豆瓣在获得授权后,也只会在用户使用上述功能时访问必要文件,以保证功能正常使用。

  针对本次事件,通过微博用户提供的信息,工程师经过进一步技术分析,发现在网络环境较差的环境下,在系统认为帖子页同时发送多个带图回复时,会导致误将用户上传的图片当成缓存文件删除,该Bug的发生概率较低,将在下个版本修复。

  最后,豆瓣对此表示抱歉,承诺会进一步优化产品,更好地保护用户体验,并强调保护个人隐私是豆瓣的基本准则。

  据新闻晨报报道,10月26日,有网友爆料自己保存的图片无故被豆瓣删掉,需要从回收站里才能找回图片。该网友发布的图片显示,手机安装豆瓣应用程序需开放“读取SD卡内容”以及“修改或删除SD卡中的内容”的权限,疑似豆瓣通过该权限来完成删除手机中图片的操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豆瓣、新闻晨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豆瓣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