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周期为王?油气概念股集体走强,海默科技20CM涨停,多公司股价创新高

回到周期为王?油气概念股集体走强,海默科技20CM涨停,多公司股价创新高
2021年09月09日 19:21 界面新闻

北向资金火线抢筹十股!高盛、大摩等外资席位、持股成本曝光!详情戳→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记者 | 陈慧东

  9月9日,油气概念股集体走强。截至当日收盘,东方财富油气设服板块整体上涨4.7%,海默科技(300084.SZ)、中曼石油(603619.SH)、石化油服(600871.SH)、石化机械(000852.SZ)涨停,恒泰艾普(300157.SZ)、洪通燃气(605169.SH)、潜能恒信(300191.SZ)、山东墨龙(002490.SZ)、中海油服(601808.SH)、陕天然气(002267.SZ)等涨幅居前。

  事实上,自8月初至今,东方财富油气设服板块指数便一路上涨,截至目前涨幅29%。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油气概念股近期持续上涨,一方面是由于国际油价维持上涨态势;另一方面,周期板块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理想也带来刺激。方正中期期货日前发布研报认为,短期液化气现货走势偏强,期价难以下跌。从盘面上看,PG10合约不断创出新高,操作上以多头思路为主。

  也有机构认为,应谨慎看待近期涨势,华联期货日前发布研报认为,目前液化石油气期货相对原油水位在偏高水位,自身价格也处于近年相对高位,估值偏高。需求仍然处于淡季,不宜追高。

  截至记者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微跌0.45%,现报69.08美元/桶。2020年,WTI原油期货平均价格39.68美元/桶,同比下滑20.64%。

  9月9日日涨幅居前的个股中,海默科技、中曼石油、石化油服、石化机械均已走出年内股价新高,公司上半年业绩也均较同期实现增长。

  海默科技主要从事油田高端装备制造及相关服务和油田数字化业务。2021年上半年报,公司实现营收1.87亿元,同比增长45.21%;净亏损2760万元,较去年同期亏损大幅收窄。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共2个机构席位出现在海默科技的龙虎榜单上,分别位列买四、卖五。合计净买入767.07万元,占龙虎榜净买额的12.55%。

  中曼石油三大业务板块涵盖勘探开发、油服工程、石油装备制造,均处于石油产业链上游。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7.44亿元,同比下降16.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44.31万元,同比增长115.6%。

  石化油服是中国大型综合油气工程与技术服务专业公司,五大业务板块分别是:地球物理、钻井工程、测录井、井下特种作业和工程建设。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15.7亿元,同比增长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9亿元,同比增长23.56%。

  石化机械主营业务包括油气开采机械设备、钻头钻具、井下工具、压缩机以及油气钢管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租赁和一体化服务,油气钻采设备设施健康检测服务等。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1.51亿元,同比增长1.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2亿元,同比增长1867.86%。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09-09 万事利 301066 5.24
  • 09-09 力量钻石 301071 20.62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