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0.57% 恒生科指涨0.98%医药板块集体走强

收评:港股恒指涨0.57% 恒生科指涨0.98%医药板块集体走强
2024年04月09日 16:10 新浪港股

  4月9日消息,今日港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57%,报16828.07点,恒生科技指数涨0.98%,国企指数涨0.45%。盘面上,科网股涨跌不一,网易涨逾4%,小米涨超3%,百度跌超3%,京东、腾讯跟跌;政策利好下医药板块集体走强,昭衍新药涨近11%,康希诺生物亦涨幅明显;汽车股齐涨,长城汽车涨超8%;锂业股涨幅居前,赣锋锂业涨近9%;水泥股中国天瑞水泥盘尾放量大跌99%;光伏股、半导体概念股、消费电子板块均有明显涨幅。

  医药板块集体走强,昭衍新药涨近11%,康希诺生物亦涨幅明显。消息面上,4月7日,北京、广州、珠海等地陆续出台创新药/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文件,政策趋势持续松绑,并且财政端也有重金支持,引发市场关注。国联证券分析师郑薇在4月8日的报告中还表示,预计未来会有更多区域持续跟进创新药全链条政策并推动落地。而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就在4月初,一桩逾百亿的跨国收购,也为当前国内创新药行业带来了积极信号。

  锂业股涨幅居前,赣锋锂业涨近9%。野村发布研究报告称,视天齐锂业及赣锋锂业下半年股价疲弱为吸纳机会,基于两者所拥有的锂资源。该行指出,中国锂价格已回稳,受益于今年以来胜预期的需求及潜在供应阻断。3月阴极及电池订单胜市场预期,4月订单持续取得约10%增长,为锂价提供支撑。加上市场预期4月原材料锂云母生产或基于环保相关调查而暂停,导致中国锂价回稳。

  网易收涨逾4%。据市场消息,网易CEO丁磊与暴雪新CEO Johanna Faries会面,暴雪国服回归的消息将于本周内正式官宣。此次的合作双方为网易和微软,暴雪则是其中的一部分。针对此事,网易方面今日回应称,暴雪国服回归的事情4月10日肯定官宣,“但此次宣布合作主要由网易雷火事业群负责,保密度极高。”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