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跌1% 恒生科指跌0.8%医药股下跌

收评:港股恒指跌1% 恒生科指跌0.8%医药股下跌
2022年06月02日 16:18 新浪港股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6月2日,港股低开低走,恒指早盘一度跌近2%,午后跌势逐步收窄。恒生指数收跌1%报21082.13点,恒生科技指数跌0.8%报4397.74点,恒生国企指数跌1.06%报7267.57点。大市成交1036.02亿港元,南向资金净买入7.02亿港元。

  医药股下跌,康希诺、石药集团跌超5%,腾盛博药跌4.59%,中国生物制药跌超4%。

  地产股下跌,恒隆地产跌5.08%,龙湖集团跌4.21%,时代中国跌3.86%。

  建业地产拟出售29%股份且溢价23%并发行可转债,河南国资入局,建业地产涨超15%,建业新生活涨11.75%。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联储局在踏入6月,正式展开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目前整个负债表规模高达8.91万亿美元,由6月1日起,每月缩减300亿美元国债及175亿美元按揭低押证券,合共缩减475亿美元。3个月后,再增加至600亿美元国债及350亿美元按揭证券,至合共900亿美元。未来局方转为收紧货币政策,再加上快速及大规模的缩减资产负债表,估计市场承接能力有限。因此,已有投资者已经表示,美股在6月份开始下跌。

  港股上午收跌334点。午后略见造好,并收窄跌幅至刚过200点。由于明天是端午节假期,假期前夕也颇为平静。自交易所买卖基金ETF推出以来,已近20年光景。累计资产已接近10万亿美元,去年资产增加近1成,增长速度颇胜传统基金。由于ETF可以投资在不同的行业、股票,及指数等。目前在本港的不同种类的指数,已创造出更多不同类型的ETF。可以有杠捍或没有杠杆、可以主动或被动,更可以长仓或逆向,极受投资者欢迎。不论是升是跌,或是个人喜好等,皆有适合的ETF可供选择。难怪资产增长幅度可以倍升,由2009年的近万亿美元,到今天近10万亿美元,期间增幅超过8.5倍。

  A股市场午后亦见逐步向好,并齐扩大升幅。上证、深证及创业板齐升至近高位附近收市。国内规划部指出,计划可再生能源规模到2025年,可达到电网内33%,高过现时的28.8%。而再生能源消费总量将达到10亿吨标准煤。内地为减低气候变暖而出现的温室气体,预计到2030年,可以将用风力及太阳能发电的装机容量提高至12亿千瓦以上。可以留意相关以水力,风力,或太阳能发电业务的股份。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