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才证券植耀辉:美兰空港如何成为“10倍股”?

耀才证券植耀辉:美兰空港如何成为“10倍股”?
2020年08月26日 15:17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耀才证券 植耀辉

  笔者有一班好朋友,每次食饭见面皆要我提供一只“10倍股”,即是短期内要倍升之股份,当然这只是开玩笑而已,要短时间内有数以倍计升幅,正常情况下基本上没有可能。不过,原来有一只股由年初至今已完成此“创举”,就是主打海南概念之美兰空港(00357)。其股价今年初只得5.53元,但本月却一度升至60元,累积升幅达到9.85倍!

  先简单介绍其主业。其业务主要于海南省海口市经营美兰机场及若干辅助商业业务,例如货运及包装、酒店及停车场等。单看业务范畴似乎没有太大卖点,亦因过去大半年疫情关系,其中期业绩亦难免出现明显倒退,收入及股东应占溢利分别下跌25.21%及71.09%,不过以上情况仍无损其强势。

  个中原因,相信是与海南之购物免税政策有关。事缘于今年6月底,财政部、海关总署及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进一步放开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自1/7起,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额度由每年每人3万元提高至10万元,离岛免税商品种类亦由38类增至45类,包括电子消费品等7类商品,同时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规定。根据最新资料显示,上月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金额及人均消费分别约为25亿元及5,527元,较去年同期分别急增240%及82%。作为海南当地重要机场之一,美兰空港自然直接受惠。

  虽有利好条件,但股价大幅攀升似乎仍涉及其他因素。货源归边或者是其中之一。根据中央结算资料,首20大证券行已持有美兰空港H股93.62%股份,在股权集中下,股价亦较易出现较大波幅,所以即使有利好因素,但始终股价累积升幅实在太惊人,现阶段还是“食花生”会较好。

  既然谈到10倍股,又怎可以不提周一于内地创业板上市之康泰医学(300869.SZ)?该公司之产品包括血氧类、心电类、超声类、监护类、血压类等类别,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速惊人,收入及净利润分别增长421.17%及1,820.05%,故备受资金追捧,网上发行中签率仅得0.02%,而上市当日股价升幅便一度接近3000%,亦即单日急升30倍!不过收市前升幅已收窄至10倍左右。无疑医药板块憧憬似无限,但如此对于这种炒作,笔者还是建议少沾手为妙矣!

  笔者并未持有相关股份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2.0大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耀才证券 美兰空港 10倍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科威尔 688551 --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
  • 08-27 众望布艺 605003 25.75
  • 08-26 海目星 688559 14.56
  • 08-26 华峰铝业 601702 3.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