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香港):从恒指季检发掘投资机遇

申万宏源(香港):从恒指季检发掘投资机遇
2020年08月14日 10:30 新浪港股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恒指公司将于今日(14日)公布季检,市场暂时静待结果,恒指连续两日高开低收,并受制于3月12日的裂口。恒生科技指数连跌四日后有反弹,但ATMX中只有阿里巴巴(9988)及小米(1810)录得升幅。相反,虽然腾讯(700)业绩好过市场预期,但绩后却回吐2%,与我们早前的预测一致,投资者借好消费出货获利,技术上股价暂时以50天线为重要支持,若失守50天线或向下寻底。

  由于腾讯绩后未能带动股价向上,股份暂时缺乏上升诱因。腾讯目前占恒指比重约12%,若要调整至10%,腾讯或被技术性沽盘所压,现价距离历史新高564元只有约10%的上升空间,但三顶阻力大,投资者不宜过份进取。相反,市场憧憬阿里巴巴及美团点评(3690)有机会于今次季检被纳入恒生指数成份股,加上前者股价较为落后,理应较为值博。另外,市场预期安踏体育(2020)、药明生物(2269)及华润啤酒(291)都将会被纳入指数,内需概念对指数的贡献亦将会加大,符合我们看好“内循环”主题,相关科技及内需股料将受惠被动资金流入,对股价有支持作用。

  内银股方面,五家国有银行宣布将于8月25日起,将存量浮动利率个人住房贷款定价基准批量转换为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oan Prime Rate – LPR)。事实上,人行早于去年9月首次下调LPR,一年期及五年期LPR由4.31厘及4.85厘分别下降至今年7月份的3.85厘及4.65厘,较目前沿用的贷款基准利率4.35厘及4.75厘为低。人行致力减低企业融资成本,对银行息差将造成压力,但今次正式落实有助消除这一不明朗因素。相信内银股估值已反映息差收窄因素,现价下行压力相对较低,估值有追落后之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申万宏源(香港) 恒指 季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