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微跌0.04% 医药股涨势强劲内房股下跌

午评:港股恒指微跌0.04% 医药股涨势强劲内房股下跌
2020年01月17日 12:02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1月17日消息,美国股市周四收盘上涨,标普500指数首次站上3300点。强劲的经济数据提振了华尔街的人气,正面的企业财报也鼓舞了投资者。今日开盘,恒指高开0.36%,盘中一度突破29000点,随后涨幅收窄。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04%,报28870.29点;国企指数涨0.03%,红筹指数跌0.62%。

  汽车股上涨。正道集团涨12.5%;比亚迪股份涨6.7%;美东汽车涨3.33%。

  内地医药股上涨。石药集团涨6.22%;中国生物制药涨3.17%;华润医疗涨2.8%。

  内房股下跌。中国海外发展跌2.48%;旭辉控股跌2.44%;中国恒大跌2.05%。

  小米股价涨4.91%,报12.82港元,市值重回3000亿港元。此前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有份投资的小米扫地机械人生产商石头科技,获批注册内地科创板,将成为首间在上海科创板上市的小米生态链企业,亦是继在美国挂牌的华米及云米后,小米生态链下的第三间上市公司。

  富士康将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作开发电动汽车,股价大涨4.03%,报1.55港元。据日经亚洲评论消息,富士康将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作开发电动汽车。报道称,富士康正在寻求新的增长,以应对智能手机行业的放缓。富士康将与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成立合资公司,计划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并向中国市场销售。除了开发电动汽车,该合资公司还将专注于“车联网”。菲亚特克莱斯勒将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份,而富士康的持股比例不会超过40%。

  呷哺呷哺一度跳水逾14%,现跌7.43%,报10.46港元,网传呷哺呷哺有股东悉售8160万股,配售价9.6港元-9.9港元,较昨日收市价11.3港元折让高达12.4%-15%,套现最多8亿港元,大摩是上述交易的安排行。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商务部公布2019年12月零售销售按月上升0.3%,符预期,跟11月相同。反映12月内节日假期销售强劲,除汽车及零部件销售下跌外,其他皆录得强劲的升幅。加上大摩公布业绩理想,收入108.6亿美元,上升27%,盈利按年增长46%至22.4亿美元,每股盈利1.2美元,大幅上升64%,刺激股价曾升超过7%。由于台积电公布盈利急升,投资者预期芯片需求大增。带动美股内相关芯片股齐造好。三大指数早段齐大幅高开,道指连续第三日,标普及纳指更连续第七日齐破顶,再同创历史及收市新高。

  港股早上跟随美股创历史新高收市而高开,但仅升过百点。高位见沽盘即回落倒跌,最多跌69点,恒指低见28813。内地公布数据理想,大市低位企稳后再反弹造好,高见29101,重上29000关口,最多升218点。自中美出现问题后,市场始发现半导体的重要性。国内手机对芯片的需求更不断上升。再发现没有自家开发的产品。上半年急起直追,芯片商亦加快开发。现时已有部份手机可以转用内地蕊片。(981)中芯国际重点业务为研发及生产芯片,更成功研发出多项新产品,以配合内地不同的手机。消息刺激股价创出52周新高15.78元。

  人民银行公布12月份金融数据,新增贷款1.12万亿元人民币,略低于预期1.19万亿元人民币。期内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长8.7%,远高于预期增长8.3%,更创自2018年2月以来最大升幅。同月社会融资规模2.1万亿元人民币,亦远多于预期1.7万亿元人民币。主要为人民银行将国债及地方政府债同纳入所致。整体数据齐优于预期,反映出实体经济有见回稳,也估计人行仅继续维持现行之货币政策。但财政或流动性将加大力度。沪深股市早上跟随外围造好而高开,曾收窄升幅。公布 GDP 数据符预期,曾扩大升幅。但在收市前,连同创业板微升数点收市。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