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投资10亿美元 通过两条海底电缆改善美日数字化连接

谷歌将投资10亿美元 通过两条海底电缆改善美日数字化连接
2024年04月11日 20:2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科技巨头谷歌(GOOGL.US)将投资约10亿美元,通过支持建设Proa和Taihei两条全新的海底电缆改善美国和日本之间的数字化连接。据了解,这一消息是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访问美国,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并加强两国防务与安全合作之际所宣布。

据悉,谷歌将与几家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其中包括KDDI、Arteria Networks、Citadel Pacific以及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CNMI)。

这些海底电缆是扩大太平洋连接计划的一部分,将在美国大陆和日本之间建立新的光纤线路,以支持谷歌的日本数字化市场计划。

据该公司称,此举还将提高美国、日本和一些太平洋岛屿国家和地区之间数字化连接模式的可靠性。

有资料显示,Proa海底电缆将连接美国、日本、CNMI和关岛,而Taihei海底电缆将连接美国、日本和夏威夷。

谷歌还将出资支持建设连接夏威夷、CNMI和关岛的大型互联电缆。

美国和日本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在去年10月美国和澳大利亚共同资助海底电缆计划的基础上,美国和日本计划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建立可信的、更有弹性的网络,并打算为太平洋地区提供海底电缆给予资金支持。”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谷歌 海底电缆 日本 夏威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