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盘前播报 | 央企新能源车考核方案将出 6G再迎政策催化

A股盘前播报 | 央企新能源车考核方案将出 6G再迎政策催化
2024年03月27日 08:51 智通财经网

早间重磅新闻速览

1、央企新能源车专项考核方案呼之欲出,重大专项加分可抵扣投入期亏损

重要程度:★★★★

据中国证券报,针对一汽集团、东风集团、长安汽车三家整车央企新能源汽车业务的专项考核方案有望加快出台,重大专项加分可抵扣新能源汽车战略投入期的经营性亏损。随着考核指标继续优化,汽车央国企创新转型活力将进一步激发,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及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2、国新办发布会提出,推动汽车、家电以旧换新,促进跨境电商发展

重要程度:★★★★

国新办昨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表示,将鼓励和推动汽车、家电等消费品以旧换新,促进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健康发展;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赵志国表示,今年将开展“人工智能+”行动,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3、标普、道指连跌三日,科技巨头多数走低,英伟达冲高乏力尾盘跳水

重要程度:★★★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尾盘跳水,标普、道指三连跌,超级科技巨头多数走弱,英伟达跌2.53%,苹果跌0.67%,特斯拉逆势上涨2.92%,特朗普社交媒体公司首秀收涨16%。

4、苹果开发者大会定档端午节,本届大会的焦点预计是苹果的AI战略

重要程度:★★★

苹果公司宣布,其第35届全球开发者大会将于6月10日至14日在线举行。苹果在新闻稿中称,WWDC24将重点关注iOS、iPadOS、macOS、watchOS、tvOS和VisionOS的最新进展。另外,WWDC被认为是苹果展示其AI领域最新进展的最佳平台。

5、比亚迪去年净利润突破300亿,同比增超80%,研发投入近400亿

重要程度:★★★

3月26日晚间,比亚迪披露2023年年报。报告期内,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6023.15亿元,同比增长42.04%;实现归母净利润300.41亿元,同比增长80.72%。2023年,比亚迪研发投入近400亿元,同比增长97%。

财经日历

自选哥提示,今日沪深两市无新股申购和上市。

1、提示 百度智能云大模型应用产品发布会今日举行

2、9:30 中国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

机会提前看

自选哥梳理市场关注的投资机会发现,6G、自动驾驶、减肥药受关注。

1、18部门联合印发最新行动计划,开展6G、区块链等核心标准研究

市场监管总局会同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8部门联合发文,提出瞄准下一代互联网技术演进路线等新场景升级,强化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开展6G、区块链、分布式数字身份分发等核心标准研究。

点评:上海证券认为,6G网络标准化进程加速,有利于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加快产业推进,6G进程有望超预期,维持通信行业“增持”评级。

2、特斯拉北美车主可免费试用FSD,隔夜特斯拉股价逆势涨近3%

特斯拉更新官网信息显示,美国和加拿大的新车用户可以在一个月内免费试用FSD。特斯拉CEO马斯克紧接着在社交媒体上评论称,北美所有满足硬件条件的特斯拉车辆都可以免费试用,隔夜特斯拉股价逆势涨近3%。

点评:国海证券研报指出,展望2024年,智能化的高阶智能驾驶进入快速渗透期,看好整体汽车行业电动智能的变革,推荐银轮股份、星宇股份等股。

3、口服减肥药效果良好且副作用低,维京治疗股价一度暴涨超20%

据维京治疗(Viking Therapeutics)发布的研究数据显示,该公司的口服减肥药在临床试验中取得了积极的结果,不仅减肥效果好,而且副作用较低。隔夜该公司股价涨幅一度超20%。

点评:国海证券认为,减重药蓝海市场空间广阔。随着诺和诺德、礼来引领的GLP-1靶点减重药研发趋势,减重药产业迎来成果突破爆发期。关注产业链上制剂、原料药、CDMO、给药装置等相关标的。

后市研判

兴业证券:4月份市场回归业绩驱动

参考历史经验,景气投资存在明显的“日历效应”。二季度尤其是4月份,业绩对股价的解释力显著提升。我们统计了全年各个月份市场涨跌幅排名与业绩增速排名的相关性,可以看到,二季度景气的有效性将显著提升,其中4月更是全年中业绩对股价表现解释力最强的月份。随着一季报业绩窗口期临近,后续市场投资审美或回归业绩驱动、基本面审美、追寻景气的模式中。

上市公司正面负面公告

偏正面方面,自选哥提示关注比亚迪业绩增加等;偏负面方面,注意中信证券发布业绩,凯众股份、圣达生物提示风险等。

偏正面公告

1、比亚迪:2023年净利润300.4亿元 同比增长80.72%

2、农夫山泉:2023年净利润120.79亿元 同比增加42.2%

3、顺丰控股:2023年净利润82.34亿元 同比增33.38%

4、中兴通讯:2023年净利润93.25亿元 同比增长15.41%

5、中国电信:2023年净利润304.46亿元 同比增长10.3%

6、盛德鑫泰:预计一季度净利4750万元-5250万元 同比预增136%-161%

偏负面公告

1、中信证券:2023年净利润197.2亿元 同比下降7.49%

2、两连板凯众股份:公司与北京小米智造目前无任何业务往来

3、三连板圣达生物:目前主营业务未涉及预制菜领域

4、四连板华生科技:公司未涉及低空经济、降落伞等相关业务

5、元祖股份: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6、双汇发展:2023年净利50.53亿元 同比降10.11%

解禁名单

从解禁比例来看,未来5日东和新材实际解禁比例达67.2%,其次解禁比例居前的分别为翔宇医疗、通业科技。

海外市场

自选哥提示,美股周二收跌,道指与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滑,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美国WTI原油期货周二小幅收跌;纽约黄金期货收高,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继续巩固。

本文转载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刘家殷。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