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 | 短期汇率波动值得关注 重点把握一季报强势品种

券商晨会精华 | 短期汇率波动值得关注 重点把握一季报强势品种
2024年03月25日 09:09 智通财经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上周五市场全天低开调整,创业板指领跌。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全市场超43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成交额10973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296亿。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跌0.95%,深成指跌1.21%,创业板指跌1.47%。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1.38亿,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7.1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4.24亿元。

在今天的券商晨会上,招商证券预计,短期汇率风险有限,但股债或有波动;中信建投则表示,汇率波动值得关注,重点把握一季报强势品种;中金公司认为,2024年油价的上行风险或依然大于下行风险。

招商证券:预计短期汇率风险有限,但股债或有波动

招商证券表示,1-2月出口增速10.3%(人民币计价),固定资产投资增速4.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5.5%,估算1-2月实际GDP增速高于5.5%,超过全年经济增长目标5%,经济表现好于市场预期。高频数据显示:1)热卷表消与半钢胎开工率超越往年同期指向汽车生产端强劲;2)9城地铁客运量及拥堵指数表明城市服务业表现好于疫前,是就业的稳定器;3)但除汽车产业链之外,上中游数据表明国内生产与投资端仍然偏弱,价格依旧存在内外分化。海外方面,美联储调降远期降息次数、市场对日本进一步加息存疑,叠加瑞士央行率先降息,本周美元突破104,叠加此前国内利率债涨幅较大人民币汇率略显承压。预计短期国内流动性或边际收紧,汇率风险有限,但股债或有波动。

中信建投:短期汇率波动值得关注,重点把握一季报强势品种

中信建投表示,短期海外强美元等因素带来人民币汇率波动值得关注,对市场的风险偏好与流动性预期可能带来影响。中期随着美元降息周期推进,中信建投认为人民币汇率将趋稳。4月A股市场将从业绩真空期转入围绕一季报,短期焦点回归基本面定价,风格不宜过于激进,重点把握一季报强势品种,中期配置层面继续把握三条线索:高股息、海外与新质生产力。关注行业:有色、家电、机械、汽车智能化、电力、石油、光模块、半导体设备等。

中金:2024年油价的上行风险或依然大于下行风险

中金公司表示,近期OPEC+将额外减产计划延长至2Q24,海内外油品需求表现边际回暖,布伦特油价已反弹至预期的合理中枢,年初以来累计上涨约10%。偏弱预期修正之后,往前看,中金认为2024年油价的上行风险或依然大于下行风险,市场出于OPEC+可能放松减产约束、OECD石油需求增长降速等叙事逻辑,对石油基本面趋向宽松的预期可能存在一些偏差。全球经济增长相对平稳的基准情形下,预期2H24布伦特油价中枢或上移至90-95美元/桶。此外,虽然供应扰动多发,当前油价中计入的风险溢价或较为有限,中金提示若地缘局势带来额外的供应冲击,仍可能为油价带来超预期的上行风险。

本文转载自“财联社”,智通财经编辑:叶志远。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