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 | 创业板指涨1.34% 宁德时代大涨超5% 低空经济概念股持续走强

A股午评 | 创业板指涨1.34% 宁德时代大涨超5% 低空经济概念股持续走强
2024年03月18日 11:36 智通财经网

3月18日,三大指数早盘高开高走,创业板指涨一度近2%,宁德时代高开近5%。截至收盘,沪指涨0.49%,深成指涨0.76%,创业板指涨1.34%。

值得一提的是,8只集中上市的中证A50ETF交投活跃,截至上午10点10分,大成中证A50ETF、华泰柏瑞中证A50ETF、工银中证A50ETF成交额超过6亿,其中,大成成交量第一,达到7.28亿。此外,嘉实中证A50ETF、银华中证A50ETF成交额也超过4亿。

盘面上,低空经济概念股高开,永悦科技涨停5连板;新质生产力概念股继续活跃,艾艾精工10连板。证券板块盘初上扬,方正证券涨停;汽车整车板块高开,东风汽车涨停。

下跌方面,培育钻石概念领跌,惠丰钻石跌近6%;贵金属板块跌幅居前,四川黄金跌超2%。创新药概念股盘初下跌,奥赛康跌超4%。

焦点股方面,工业富联一度涨超9%,成交额超65亿元;青海春天开盘一字跌停,消息上,3·15晚会曝光“听花”酒虚假宣传酒类治疗功效,因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检查。

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100只个股上涨。截至11:00,沪深两市成交额6288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751亿;北向资金净卖出2.39亿元。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指出,红利加新质生产力主题构成的杠铃结构仍将贯穿整轮春季行情。在配置上,建议继续坚持杠铃策略。

热门板块

1、低空经济概念股持续走强

低空经济概念股高开,永悦科技涨停,声迅股份涨超7%,卧龙电驱、莱斯信息、纵横股份等跟涨。

点评:消息面上,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低空经济”、“商业航天”等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韩钧此前表示,根据一些研究单位的测算,2023年我国低空经济规模已经超过5000亿元,2030年有望达到2万亿元。

2、证券板块盘初上扬

证券板块盘初上扬,方正证券涨停,中金公司中国银河涨超3%,浙商证券、国联证券等跟涨。

点评:消息面上,证监会表示,适度拓宽优质机构资本空间,支持头部机构通过并购重组、组织创新等方式做优做强;支持头部机构在畅通非银机构流动性传导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央行召开建设金融强国、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

3、汽车整车板块集体高开

汽车整车板块开盘拉升,东风汽车涨停,赛力斯涨逾6%,北汽蓝谷、江淮汽车、长安汽车、一汽解放等跟涨。

点评:消息面上,国务院出台方案支持汽车以旧换新,国家金融监督管理局表态考虑降低乘用车贷款首付比。兴业证券认为,乘用车以旧换新有望驱动需求增长,更多提振自主品牌销量,同时预计此轮价格战有望刺激更多以旧换新新增需求,行业总量预计仍有增长。

4、创新药概念股盘初下跌

创新药概念股盘初下跌,奥赛康跌超4%,赛隆药业、白云山跌超3%,罗欣药业、药明康德等下跌。

机构观点

展望后市,招商证券认为,eVTOL作为新一代航空革命性飞行器,是未来城市空中交通市场的主流方案。低空经济浪潮将至,建议重视飞行汽车投资机遇。

中信证券:三大信号待验证,杠铃策略仍占优

经济数据、政策应对以及海外流动性三大右侧信号将在二季度陆续得到检验,预计市场生态的三大变化推动A股呈现整体上移、杠铃占优和小票修复三大特征,红利加新质生产力主题构成的杠铃结构仍将贯穿整轮春季行情。在配置上,建议继续坚持杠铃策略:红利资产做底仓,未来需更聚焦盈利和现金流稳定;新质生产力主题做进攻,在活跃资金仓位系统性抬升前仍可积极参与。

招商证券:低空经济浪潮将至 重视飞行汽车投资机遇

招商证券指出,低空经济浪潮将至,重视飞行汽车投资机遇。eVTOL作为新一代航空革命性飞行器,是新概念、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的集合体,是未来城市空中交通市场的主流方案,已在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研发的热潮,成为国际航空科技创新竞争的新赛道。当前,包括英国、美国在内的多国试行空中出租车,全球低空经济加速普及应用。在市场空间方面,据Markets and Markets预测,2023年eVTOL市场规模大约12亿美元,而到2030年将达到234亿美元,CAGR达52.0%。

中信建投:继续看好高端白酒及区域酒龙头

中信建投指出,节后消费持续修复,酒企渠道库存合理,经销商及终端信心皆有所增强,继续看好高端白酒及区域酒龙头。大众品需求稳健,部分原材料有所下降,饮料行业维持高景气,量贩零食渠道扩张带动企业高增长,继续强烈看多零食、饮料表现。高股息标的增长稳健,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具备较强吸引力。

本文来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王秋佳。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