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 | 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Beyond Meat(BYND.US)盘后暴涨超78%

隔夜美股 | 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Beyond Meat(BYND.US)盘后暴涨超78%
2024年02月28日 06:00 智通财经网

美国股市周二收盘接近持平,通胀和其他经济数据或揭示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时机。随着企业财报季的结束,投资者重新关注经济数据和美国利率的可能走势。几周来,美股一直在疯狂反弹,这主要是受对人工智能相关股票热情的推动,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升至创纪录的水平。

由于最新的就业报告要到下周才公布,市场的焦点集中在周四的1月份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上,这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如果 PCE 的读数与近期消费者和生产者价格的通胀读数相似,则可能迫使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的时间长于市场预期。

【美股】截至收盘,道指跌96.82点,跌幅为0.25%,报38972.41点;纳指涨59.05点,涨幅0.37%,报16035.3点;标普500指数涨8.65点,涨幅0.17%,报5078.18点。苹果(AAPL.US)收涨0.8%,Coinbase(COIN.US)涨2.7%,MicroStrategy(MSTR.US)涨超9%。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涨2.1%,理想汽车(LI.US)延续昨日涨势,收高11.8%,接近2020年11月所创的历史高。百济神州(BGNE.US)涨12%,网易(NTES.US)涨5%。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BYND.US)美股盘后涨超78%,该公司四季度净营收7370万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6680万美元。

【欧股】欧洲主要股指收盘普涨,德国DAX30指数涨0.78%,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2%,法国CAC40指数涨0.29%,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46%。

【亚太股市】韩国KOSPI指数跌0.83%,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涨0.02%,越南VN30指数涨1.18%,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跌0.44%。

【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涨超4%,一度突破5.7万美元;以太坊涨超2%,报3252.35美元。

【黄金】现货金价上涨0.3%,报每盎司2035.92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上涨0.3%,至每盎司2044.10美元。

【原油】4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29美元,涨幅为1.7%,收于每桶78.87美元;4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2美元,涨幅为1.36%,收于每桶83.65美元。

【金属】伦敦金属上涨,伦铜涨0.32%,伦镍涨超2%,伦铝涨0.78%;伦锌跌0.23%。

【宏观消息】

美总统、副总统及国会领导人就紧急安全支出法案召开会议。当地时间2月27日,美国总统拜登以及副总统哈里斯和四名国会领导人就紧急安全支出法案召开会议,以商讨为乌克兰提供额外援助并避免政府部分停摆的相关支出。白宫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和两党领导人都表示,会议关于政府停摆的部分是“富有成效的”。根据《国会山报》的报道,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众议院议长迈克·约翰逊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哈基姆·杰弗里斯参与了这次会议,两党领导人在乌克兰和边境安全问题上的分歧依旧很严重,但是他们在谈到避免政府停摆的问题时都表达了乐观态度。

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四个月来首次下降。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4个月来首次下降,原因是美国人对经济前景、就业市场和金融状况的看法恶化。周二数据显示,美国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月下修后的110.9降至106.7,现况指数回落至147.2,预期指数下滑至79.8(预期指数低于80通常预示着衰退即将来临)。消费者对未来12个月的平均通胀率预期继续放缓,保持在202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谘商会首席经济学家Dana Peterson表示,“尽管整体通胀仍是消费者关注的主要问题,但他们现在对食品和汽油价格的担忧有所减少,近几个月来二者价格有所回落。他们更关心的是劳动力市场形势和美国的政治环境。”

美联储银行监管负责人:华尔街应采取更多措施监测对手方风险。美联储负责银行监管的副主席巴尔表示,华尔街银行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监测与其有业务往来的公司的风险,美联储将加大对对手方风险的监管。银行应优化评估交易伙伴信用风险和杠杆率的方式。他还以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为例,该金融公司的崩盘导致多家银行发生亏损,总损失超过100亿美元。巴尔说,如果银行对风险敞口不能完全掌握,这样的事情可能重演。美联储监管机构还必须使用自己的工具,包括年度压力测试结果来评估此类风险可能如何威胁到银行体系。美联储今年的年度压力测试情景将包括更广泛的假设性冲击。

高盛首席执行官:美国经济软着陆前景存在一些不确定性。高盛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称,消费支出疲软令他对美国经济将避免衰退的预期产生疑问。Solomon周二在瑞银一个会议上说,世界正在为软着陆做好准备,但他个人对软着陆有点不确定。Solomon表示,企业负责人告诉他,在物价仍然高企的情况下,“月光族”消费变得吃紧。他说,“我认为现状还不错,只是经济的不确定性比市场预期的要更高”。为了遏制通胀飙升,2022年和2023年利率以四十年来最快速度上调。现在随着物价压力缓解,经济依然强劲,美联储官员准备以更慢甚至可能不那么规律的速度降低利率。

消息人士:欧佩克+将考虑将自愿减产延长至二季度或今年年底。欧佩克+消息人士表示,欧佩克+将考虑将自愿减产协议延长至第二季度,为市场提供额外支持。其中两位消息人士称,减产协议有可能会持续到今年年底。去年11月,欧佩克和以俄罗斯为首的盟国同意今年第一季度自愿减产约220万桶/日,其中以沙特为首延长了其自愿性减产。今年,由于胡塞武装袭击红海航运,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不断升级,油价得到了支撑,尽管对经济增长和高利率的担忧对油价有所影响。消息人士还表示,欧佩克+尚未正式讨论这一问题。有关延长减产的决定预计将在3月的第一周做出,预计各国将宣布各自的决定。

【个股消息】

苹果(AAPL.US)取消造车,加码生成AI。据苹果爆料记者马克·古尔曼援引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取消了长达十年的电动汽车计划,放弃了该公司历史上最雄心勃勃的项目之一。知情人士称,苹果周二在内部披露的这一消息,令参与该项目的近2000名员工感到意外。据情人士透露,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和负责这项工作的副总裁凯文·林奇共同做出了这一决定。这两位高管告诉员工,该项目将开始逐渐减少,许多从事汽车研发的员工将被调整至人工智能部门。这些员工将专注于可生成的人工智能项目,这是该公司越来越重要的优先事项。苹果汽车团队还有数百名硬件工程师和汽车设计师,他们也有可能申请其他苹果团队的工作。公司将会裁员,但目前还不清楚裁员人数。

美国参议员沃伦:应拆分谷歌(GOOG.US,GOOGL.US)、禁止亚马逊(AMZN.US)运营大语言模型。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沃伦在采访中表示,美国正在进入反垄断执法者取胜的新阶段。她称,此前多位法官公开表明,考虑分拆部分科技巨头;我们是时候像司法部拆分IBM(IBM.US)那样拆分巨头企业了。她指出,谷歌公司应该拆分成搜索和浏览两部分业务;亚马逊不应该被允许在一个新领域上占主导,应该禁止亚马逊运营大语言模型。

网易(NTES.US)一度涨超6%,摩根士丹利预计该股未来60天还将上涨。网易ADR一度涨超6.5%,刷新2023年11月下旬以来盘中高位至114.50美元,2023年12月22日以来这一波反弹幅度达到31.5%。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lex Poon发布关于网易的策略性观点报告,称该公司股价料将在未来60天进一步上涨。Poon写道:“我们预计随着网易2024年新产品周期开启,将推动每股收益普遍预期上修周期的到来;《射雕》3月28日开启公测;将于2024年第二季度发布的《永劫无间手游》2月27日拿到版号。”预计网易2月29日公布业绩时,第四季度利润将超过预期;对网易的评级为增持,目标价150美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