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晚间热点 | 连续三月超百款游戏获批!监管呵护信号明显

A股晚间热点 | 连续三月超百款游戏获批!监管呵护信号明显
2024年02月27日 23:47 智通财经网

今日晚间值得关注的重磅新闻有:

1、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合资私募出手!500亿拟投向优质上市公司

2、连续三月超百款游戏获批!监管呵护信号明显

3、央行召开座谈会!加大对科技、养老等五大重点领域资金支持

4、瑞银研报刷屏,中央汇金等通过ETF买入超过4100亿,短期内减持可能性不大

5、两会前后A股如何表现?后5日上涨概率达67%

以下为晚报正文:

1、中国人寿与新华保险合资私募出手!500亿拟投向优质上市公司

重要程度:★★★★★

2月27日下午,新华保险召开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申请投资试点基金的议案。2023年11月末,中国人寿与新华保险公告称,双方拟分别出资250亿元,合计500亿元,共同发起设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据了解,上述基金投资范围覆盖上市公司股票以及货币市场基金、银行存款、国债逆回购等现金管理类投资品种。股票投资方面,基金将选择具有较大市值、流动性好及较高市场影响力的优质上市公司。

2、连续三月超百款游戏获批!监管呵护信号明显

重要程度:★★★★

近期,游戏版号发放密度显著提升:2024年2月27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2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111款游戏获批。其中包括完美世界旗下的《完美新世界》、网易旗下的《天启行动》、中青宝旗下的《毕业之后》等。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游戏版号量、质还在持续拉升,12、1、2月单月国产游戏版号数量均破百。

点评:有分析指出,近三年的数据表明,版号政策的稳定性逐步增强,游戏市场回升明显。去年12月征求意见稿也是官方想要通过促进监管的合理性来呵护游戏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3、央行召开座谈会!加大对科技、养老等五大重点领域资金支持

重要程度:★★★

2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关于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的总体部署。

会议认为,近年来金融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科技、绿色、普惠、养老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金融资源投入,取得积极成效。各金融机构要加大对五大重点领域的资金支持。

4、两会前后A股如何表现?后5日上涨概率达67%

重要程度:★★★

历史数据显示,过去24年(2000年至2023年)中,上证指数在两会前5日、后5日涨多跌少,上涨概率分别达54.2%、66.7%。从平均涨跌幅来看,上证指数在两会后5日表现相对较佳,平均上涨近1.6%,两会前5日上涨近0.3%、两会期间则下跌1.1%。

5、瑞银研报刷屏,中央汇金等通过ETF买入超过4100亿,短期内减持可能性不大

重要程度:★★★

中央汇金等“国家队”入市不仅带来增量资金,更是修复了市场信心。2月26日,瑞银一则“国家队”入市规模或超4100亿元的研报刷屏。从瑞银的预测来看,外资机构态度并不悲观,该研报认为,如发生极端市场情况,中央汇金等持股规模依然有进一步提升的潜力。此外,根据以往入市持仓周期来看,“国家队”短期内也不大可能减持。

6、开年两个月仅1家IPO申报,三地658家排队,49家终止

重要程度:★★★

2月26日,上交所企业上市服务信息显示,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本期(2月19日-2月25日)均无新增申报企业,截至2月25日,三家交易所今年新增申报企业仅1家(北交所),目前在审企业排队数量多达658家,较去年同期同比多14.63%。

目前,2024年已公布终止审查企业49家,同比增13.95%,上交所主板是终止审查增幅最大的板块,IPO终审11家,同比增266.67%。

7、英伟达新显卡发布!笔记本AI画图提速14倍,轻薄本也能当AI工作站

重要程度:★★★

据悉,全新RTX 500和1000 GPU将在今年春天上市,合作的笔记本电脑厂商包括戴尔、惠普和联想等。

根据官方的说法:比起只使用CPU,全新RTX 500可以为Stable Diffusion等模型提供高达14倍的生成式AI性能!不仅如此,搭载RTX 500后,用AI进行照片编辑的速度也将提高3倍,3D渲染图形的性能更是提高了10倍。更重要的是,RTX 500和RTX 1000是用于轻薄笔记本电脑,属于英伟达Ada Generation系列的工作站显卡。

除此之外,以下消息也值得关注:

8、两部门:到2027年 抽水蓄能电站投运规模达到8000万千瓦以上

9、4家上市公司同日公告公司或相关方被立案,酷特智能董事刚辞职

10、唐山: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至100万元 取消异地贷款户籍地限制

1、美股开盘涨跌不一,道指跌0.07%,纳指涨0.24%

美股开盘涨跌不一,道指跌0.07%,纳指涨0.24%,标普500指数涨0.14%。

加密货币概念股集体上涨,MicroStrategy、Marathon Digital涨近9%,Coinbase涨近6%。Intuitive Machines跌逾18%,登月任务将提前结束。

2、诺和诺德和礼来被吓懵!Viking减肥药试验取得积极结果

Viking Therapeutics此前该公司宣布其减肥药VK2735的二期试验取得积极结果。据悉,VK2735是一种GLP-1受体激动剂,Viking正在开发一种可注射和口服的减肥药,用于治疗肥胖症和糖尿病。该试验满足了所有主要和次要终点,显示与安慰剂相比,在所有剂量下体重都具有统计学上的显著降低。接受每周剂量药物治疗的患者在13周后体重比基线下降了14.7%。

3、美光开始量产HBM3E 将应用于英伟达H200 Tensor Core GPU

美光科技26日宣布,已开始量产HBM3E,其24GB 8H HBM3E产品将供货给英伟达,并将应用于NVIDIA H200 Tensor Core GPU,该GPU将于2024年第二季度开始发货。美光HBM3E可提供超过1.2 TB/s内存带宽,与竞争产品相比功耗降低约30%。

自选哥梳理市场关注的投资机会发现,房地产、虚拟货币等概念受关注。

1、住建部定调,防止楼市大起大落!券商三维度筛选受益股

2月27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科学编制2024年、2025年住房发展年度计划。促进房地产市场供需平衡、结构合理,防止市场大起大落。

国盛证券2月25日研报称,全国房价仍延续跌势,继续提示地产可能出台大力度政策,维持行业“增持”评级。股票层面推荐如下几个维度:

1、若政策到位的相关基本面股票:1)开发:华发股份、滨江集团、招商蛇口、保利发展、建发股份;H股的绿城中国越秀地产、华润置地、中国海外发展建发国际集团等;2)物业:A股关注招商积余。H股关注华润万象生活中海物业保利物业万物云绿城服务等。

2、若政策和资金到位的城中村相关概念股:城建发展、天健集团、城投控股、中华企业、珠江股份等。

3、若政策出台一直不及预期,则建议关注“地产+”主题类公司。

2、比特币突然狂飙,日内最大涨幅超10%!A股这些公司有相关业务

2月27日,比特币价格一度突破57000美元/枚,日内最大涨幅超10%,创2021年12月份以来新高,比特币市值也已突破万亿美元。与此同时,加密货币市场周二集体“狂飙”,以太坊、狗狗币、BNB等均大幅上涨。

据公开互动平台信息等公开资料显示,A股涉及比特币以及比特币矿机概念有智度股份、利扬芯片、瀚叶股份等。

除此之外,以下板块也值得关注:

3、轮胎|我国自主研发天然橡胶试制的航空轮胎通过试验验证。

4、算力|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未来将进一步提升智算规模和占比。

偏正面方面,自选哥提示关注中信博去年业绩大增近7倍等;偏负面公告方面,注意13板克来机电提示风险等。

偏正面公告

1、中信博业绩快报,2023年净利润3.5亿元,同比增长696.31%

2、晶科能源:2023年净利润74.86亿元 同比增长154.97%

3、盐津铺子业绩快报,2023年净利润5亿元,同比增长67.57%

4、格科微:董事长提议以1.5亿元—3亿元回购股份

5、众生药业:一类创新药RAY1225注射液II期临床试验完成首例受试者入组

偏负面公告

1、13连板克来机电:现有主业仍为智能装备与汽车零部件,属于传统制造业领域

2、八连板睿能科技:公司核心技术和产品不涉及“SRAM芯片”、“Sora”等热点概念

3、七连板华扬联众:暂未涉及Sora业务 目前没有从事AI技术的基础研发工作

4、七连板国脉文化:主营业务中暂未涉及Sora业务

5、百润股份:董事长刘晓东先生个人因涉嫌行贿而被立案调查并留置

本文选编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许然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全国两会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