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前瞻 | AI热潮提振下 Snowflake(SNOW.US)Q4业绩有望继续增长

财报前瞻 | AI热潮提振下 Snowflake(SNOW.US)Q4业绩有望继续增长
2024年02月26日 11:55 智通财经网

云计算巨头Snowflake(SNOW.US)将于周三公布第四季度业绩。华尔街分析师预计,Snowflake第四季度营收将同比增长29%至7.61亿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将同比增长28%至0.18美元。

云计算增长放缓一直是投资者担忧Snowflake的原因之一。不过,云计算服务似乎正在反弹,部分原因是受到企业人工智能项目的推动。Snowflake的股价在2023年涨超38%,今年迄今为止涨超15%。

TD Cowen分析师Derrick Wood表示:“展望第四季度,我们预计Snowflake的业绩将小幅超出预期(可能不会像上一季度那样)。我们的调查显示,第四季度的大宗交易预订活动强劲,客户的关注点从成本优化转向创收,本季度结束后的消费趋势也在增强。”

一些分析师预计,新产品的推动将在2024年给Snowflake带来利好。RBC Capital分析师Matthew Hedberg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项目的实质性提振可能要等到2025年。他表示:“我们认为,全面的数据战略是通用人工智能战略的先驱。因此,我们相信,鉴于其平台上的大量客户数据和新一代人工智能产品将有助于提高工作量利用率,Snowflake处于有利地位。我们预计,随着新产品全面上市,可能会对2025年及以后的业绩产生更大的实质性影响。”

Snowflake与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WS)的多年合作关系可能会提振该股股价。作为协议的一部分,Snowflake承诺在未来五年内在AWS上投入25亿美元。两家公司将通过开发行业解决方案、深化产品整合、加强销售合作和扩大营销战略来扩大战略举措。Snowflake和AWS目前有超过6000个共同客户,大约84%的Snowflake客户在AWS上运行云工作负载。

许多公司正在转向云计算服务,作为“数字化转型”项目的一部分。这些项目旨在通过处理大量数据获得商业洞察力。云计算巨头提供了各自的数据分析和管理工具,但云计算巨头让他们的客户得以使用Snowflake的平台,原因是Snowflake的工具在一些关键任务上做得更好,比如让客户以一种简单的方式编译、查看、分析和共享大量数据。

不过,Snowflake面临着竞争加剧的局面。赛富时(CRM.US)最近推出了实时数据解决方案Genie,预计将给Snowflake带来压力。AWS与谷歌云服务是否会加剧竞争仍是投资者对Snowflake的担忧之一。此外,GreenLake平台的慧与科技(HPE.US)Packard Enterprise是另一个竞争对手。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云计算 AI 分析师 人工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