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家银行利润创新高 总额首次突破千亿欧元

欧洲多家银行利润创新高 总额首次突破千亿欧元
2024年02月19日 20:07 智通财经APP

  因利率上升,欧洲多家大型银行去年盈利水平创下新高,总利润首次突破1000亿欧元(约合1080亿美元)。

  已公布业绩的欧洲大陆20家最大银行的净利润总和从前一年的780亿欧元飙升至1,030亿欧元。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其中四分之三的银行达到了历史最高利润。

欧洲银行净利润总额首次突破1000亿欧元欧洲银行净利润总额首次突破1000亿欧元

  盈利能力的飙升使银行增加了返还投资者的资金,并推动了银行股价的上涨,去年该地区银行指数上涨了约20%。虽然随着利率利好因素减弱,利润的大幅增长将很难重现,但许多银行仍乐观地认为,手续费收入的增加将推动利润持续增长。

  此外,彭博社此次使用的样本数据不包括瑞银集团(UBS.US),因收购瑞士信贷,该行去年利润飙升至290亿美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银行 欧元 欧洲 利率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