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赛乐米塔尔Q4由盈转亏,预计钢铁需求会增加

安赛乐米塔尔Q4由盈转亏,预计钢铁需求会增加
2024年02月08日 16:42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安赛乐米塔尔(MT.US)周四公布第四季度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Q4营收从上年同期的168.9亿美元降至145.5亿美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29.7亿美元,而上年同期的利润为2.61亿美元;每股基本亏损为3.57美元,上年同期为盈利0.30美元。调整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82亿美元,合每股1.18美元,上年同期为11.9亿美元,合每股1.37美元。EBITDA从上年的12.58亿美元小幅上升至12.66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2.3亿美元。

  此外,该公司董事会建议将股东的年度基本股息从去年的每股0.44美元增加到每股0.50美元,将在2024年6月和2024年12月分两次等额支付。该集团铁矿石总产量从去年的1070万吨降至1000万吨。然而,钢铁发货量从去年的1260万吨增长至1330万吨。

  据了解,去年,全球钢铁市场受到了制约,因为、世界上许多最大经济体的疲软增长面前,制造业和建筑业陷入了困境。这导致了钢铁行业的销售疲软和利润率受挤压。

  然而,安赛乐米塔尔在周四对该行业的前景表示了积极看法,预计2024年中国以外地区钢铁的明显消费量——世界经济的一个关键晴雨表——将增长3%至4%。预计印度的增长将是主要驱动力,今年该国的需求预计增长高达8.5%。

  安赛乐米塔尔与其他钢铁制造商一样,对印度持乐观看法。其竞争对手JSW Steel Ltd.上个月说,预计未来几年印度的需求将激增。

  安赛乐米塔尔首席执行官Aditya Mittal在声明中表示:“展望未来,行业背景呈现出更积极的早期迹象。”

  对安赛乐米塔尔来说,经济复苏将是一个受欢迎的安慰。该公司在过去一年经历了艰难时期。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一场造成46名工人死亡的矿难,该公司被迫出售其哈萨克斯坦业务。同时,其在意大利的钢铁业务也面临被该国政府没收的风险。

  安赛乐米塔尔称,由于哈萨克斯坦业务遭受了24亿美元的损失,以及其主要控股的Acciaierie d’Italia业务进一步遭受了14亿美元的减值。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欧阳名军

美元 安赛乐米塔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