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互联网泡沫”再现?美银与小摩共同拉响警报

美股“互联网泡沫”再现?美银与小摩共同拉响警报
2024年02月02日 21:34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智通财经获悉,美国银行策略师表示,目前美股市场对科技股的追捧类似于1999年互联网泡沫时期,反映出人们认为尽管货币政策收紧,经济仍将表现强劲。尽管美债收益率下跌在去年第四季度推高了纳斯达克指数,但在过去四周,情况已发生逆转,美债收益率和纳斯达克指数同时上涨。以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美国银行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种价格动态通常只会发生在经济衰退之后,比如2009年或世纪之交的互联网泡沫。

  Hartnett指出,投资者并不太在意美联储是在3月还是5月降息。市场将认为美联储是利好美股的一个因素,除非通胀再次回升、降息幅度减小,或者失业率上升——这将是一个“重大的宏观和市场游戏规则改变者”。

  在市场预期美联储即将降息、美国经济稳健以及对人工智能持乐观态度的背景下,所谓的“壮丽七熊”科技股巨头引领纳斯达克100指数去年大涨54%。随着投资者继续押注大型科技股,这一涨势延续至2024年,Meta(META.US)和亚马逊(AMZN.US)强于预期的业绩周五可能会提供更多动力。

  Hartnett指出,75%的投资者预计美国经济会软着陆,20%的投资者预计不会着陆。不过,他说,虽然软着陆应该会支撑更广泛的股票涨势,但“壮丽七雄”在1月份的标普500指数回报率中占45%,反映出“倾向于不着陆/不泡沫”。

  Hartnett对科技股主导地位日益上升的看法,与摩根大通策略师本周早些时候发出的警告类似。摩根大通策略师本周早些时候警告称,美国股市与互联网泡沫越来越相似。

  与此同时,美国股市继续吸引本周的资金流入。在流入股市的201亿美元资金中,美国股市吸引了大约一半。Hartnett表示,另外,衡量投资者信心的美银牛熊指标(BofA Bull & Bear Indicator)飙升至两年半高位,但仍远未达到反向卖出信号。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