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幅回调不足惧!瑞银预测今年金价再涨10%

小幅回调不足惧!瑞银预测今年金价再涨10%
2024年01月23日 09:06 智通财经APP

尽管金价在2024年初出现了下跌,但瑞银策略师认为,在美联储可能降息的背景下,今年底金价可能比目前水平高出10%。瑞银报告称,考虑到金价在2023年上涨15%,近期的价格波动“微不足道”,并表示“(美联储)政策转向的力量不应被低估。”

瑞银策略师表示,金价仍高于每盎司2000美元的心理关口,预计年底前将升至每盎司2250美元,尽管金价近期波动较大。

丰业银行分析师保持了更为谨慎的预期,但上调了价格指引。丰业银行分析师周一表示,他们认为今明两年黄金和白银价格都将上涨,并将年底金价预期从之前的每盎司1900美元调高至每盎司2000美元。

金价可能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地缘政治不稳定和市场不确定性可能会增强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而高利率环境对黄金不利。

市场越来越不确定美联储是否会在3月份开始降息。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目前市场预计降息可能性在48%左右,而就在一周前,这一可能性还高达81%。本周还将公布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和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两项关键数据。

投资者还在关注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即将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2023年黄金上涨15%至2078美元/盎司,创下最高年度收盘纪录。分析师认为,这与利率预期和巴以冲突引发的全球动荡有关。各央行在2022年和2023年也一直是黄金的主要买家。

瑞银的报告称,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从5月份开始降息,总共降息100个基点,“给美元和实际利率带来压力,这应会激发新的需求,尤其是来自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的需求”。

瑞银表示:“在我们看来,持续的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升高,继续证明持有黄金以对冲和分散风险是合理的。”

截至发稿,COMEX 2月黄金期货涨0.05%,报2023.2美元/盎司。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联储 金价 美元 瑞银 黄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