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评 | 北向卖130亿!沪指3年半新低 资金抱团炒妖 华字辈龙头7板

A股收评 | 北向卖130亿!沪指3年半新低 资金抱团炒妖 华字辈龙头7板
2024年01月17日 15:17 智通财经APP

  今日市场震荡下挫,三大指数均创阶段新低,沪指创下了自2020年6月以来新低。北向资金加速流出,全天净卖超130百亿,力度创2022年6月以来的新高。个股呈现普跌态势,少数活跃资金抱团炒作“华字辈”,深中华A走出7连板,多元金融方向较为活跃,华金资本新力金融均晋级2板。

  华安证券表示,短期内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缓慢以及宏观政策力度偏弱的预期难出现有效改善,市场仍在等待更大力度的宏观政策落地。在当前期待不高的情况下,预计市场仍将继续维持弱势震荡运行。

  其他热点方面,福建本地股拉升,平潭发展直线涨停;智能电网、特高压板块活跃,华瓷股份封板;外贸概念股逆势活跃,广博股份麒盛科技等股涨停;纺织服装股拉升,哈森股份等股涨停。

  下跌方面,医药股震荡下挫,创新药方向领跌,荣昌生物跌超16%;零售股震荡下挫,茂业商业中兴商业等股跌停;固态电池概念下挫,金龙羽一字跌停。

  从个股看,两市上涨239家,下跌4836家,24家涨幅持平。两市共39股涨停,共21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跌2.09%报2833.62点,成交2831亿元;深成指跌2.58%报8759.76点,成交3541亿元。创业板指下跌3.00%,报1699.62点。

  资金动向

  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30.58亿元。主力资金重点抢筹家居用品、文娱用品、纺织制造等板块,主力净流入居前的个股包括招商银行、广博股份、平潭发展等。

  要闻回顾

  1、国家统计局:2023年国内生产总值超126万亿元 同比增长5.2%

  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2023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26058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5.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9755亿元,比上年增长4.1%;第二产业增加值482589亿元,增长4.7%;第三产业增加值688238亿元,增长5.8%。分季度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5%,二季度增长6.3%,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5.2%。从环比看,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0%。

  2、国家统计局:2023年12月份各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同比降幅扩大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从环比看,2023年12月份,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1.1%,降幅比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下降1.2%、0.6%、1.5%和1.1%。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8%,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8%,降幅与上月相同。

  后市研判

  1、广发证券:2024年“春季躁动”的窗口期仍未关闭

  广发证券表示,展望后市, 2024年“春季躁动”的窗口期仍未关闭,1月市场最大的预期差或将是政策潜在窗口打开。历史市场底之后的配置思路来看,小盘、低估值、反转因子更优,稳增长定力较强的背景下成长股战略配置价值更高,其也是2024年产业趋势的重要方向,继续看好成长复苏类资产。

  2、国盛证券:指数调整充分 关注业绩预期好转标的

  国盛证券表示,近期A股指数震荡幅度趋缓,开始进入磨底阶段;波动率下降,或在为下一波反弹积蓄力量。目前指数调整时间和幅度已较为充足,估值也接近历史低位,许多个股已进入超跌区间,反弹一触即发。在反转信号出现前,可结合业绩预告情况选择预期转好的标的做布局。具体方向上,可关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消费电子等板块的机会。

  3、华安证券:市场仍将继续维持弱势震荡运行

  华安证券表示,展望后市,短期内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缓慢以及宏观政策力度偏弱的预期难出现有效改善或扭转,市场仍在等待更大力度的宏观政策落地。接下来,市场即将进入经济数据和政策的空窗期,在当前期待不高的情况下,预计市场仍将继续维持弱势震荡运行。

  本文转载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叶志远。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沪指 A股 国家统计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