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荡中发掘机遇 贝莱德(BLK.US)计划参与收购银行问题资产

动荡中发掘机遇 贝莱德(BLK.US)计划参与收购银行问题资产
2023年07月26日 11:09 智通财经网

贝莱德(BLK.US)表示,预计公司未来将参与收购银行为提高资本和流动性而出售的资产。此前,该公司得出结论称,由于高利率、严格的新监管以及可能的整合,银行业将面临多年的动荡。

这家全球最大基金管理公司的副董事长Gary Shedlin正在领导将贝莱德的基金定位为希望出售资产支持证券或大型消费、商业或住宅贷款组合的银行的资本来源。

目前,出售资产的银行并不少。Shedli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银行每天都在向贝莱德等潜在买家出售资产,大规模贷款出售的步伐也在加快。他表示,这种转变是一个长期趋势的一部分,私人资本将在支持银行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这对贝莱德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对我们的客户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机会,”该公司前首席财务官、前摩根士丹利金融机构银行家Shedlin表示。他补充道,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贝莱德可能会启动针对银行资产的新投资工具。

这将让贝莱德加入一个日益拥挤的领域。私募股权和信贷管理公司一直在寻求从银行手中收购问题资产,在今年早些时候四家银行倒闭后,美国一些最大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试图进入美国政府拍卖银行的程序。

并且,贝莱德在该领域还可能会面临其他金融巨头的竞争,如黑石(BX.US)。黑石首席执行官Steve Schwarzman今年5月曾表示,该公司正在与几家美国地区性银行谈判,探讨收购资产和贷款的问题。

据了解,贝莱德管理的基金长期以来一直投资于资产支持证券,该公司多年来一直为金融机构和监管机构提供咨询服务。这一新举措反映了高管们的评估,即该行业最近的动荡带来了更多的影响。

尽管Shedlin表示,这场“小型危机”目前已基本结束,但银行仍必须与货币市场基金作斗争。货币市场基金以较高的收益率和银行帐面上资产期限与客户负债之间的错配吸引了储户。他表示,包括商业房地产贷款在内的一些资产存在风险。

贝莱德首席执行官Larry Fink表示,今年美国中型银行的倒闭暴露了“金融系统的裂缝”,并让人想起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储蓄和贷款时代的“缓慢蔓延的危机”。贝莱德今年参与了PNC金融服务集团(PNC.US)对第一共和银行(FRCB.US)的竞购,但没有成功。预计贝莱德将从第一共和银行手中接管住宅抵押贷款资产。

其结果是,随着美联储几十年来最激进的加息行动侵蚀了其部分资产的价值,美国地区银行的资产负债表正在萎缩。阿莱恩斯西部银行(WAL.US)上季度出售了大约40亿美元的资产;美国合众银行(USB.US)正在进行有针对性的销售,并将汽车贷款证券化;Citizens Financial Group Inc.(CFG-D.US)表示正在寻求精简资产负债表。

“如果利率上升500个基点,而银行不改变其投资组合中的资产类型,我会更担心,”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Aaron Klein表示,“如果银行没有做出任何改变,那么它们就不会意识到自己融资结构的变化。”

尽管如此,美国最高银行监管机构正准备在7月27日发布一项全面计划,以收紧资本标准,此举可能会动摇更多资产。美联储监管副主席Michael Barr曾表示,这些变化可能会导致大型银行需要额外持有两个百分点的资本,即每100美元的风险加权资产需要额外持有2美元的资本。

OTD模式

虽然Shedlin认为银行资产不会立即出现“大规模贱卖”,但他表示,未来两到三年投资者和银行之间将出现一种新的关系。

Shedlin预计,银行将越来越多地追求“发行与分销模式(Originate-to-Distribute model,简称OTD模式)”,这意味着银行可能会将更多贷款或资产打包成证券,或以投资组合的形式出售给贝莱德等投资者。

“我们不是他们的竞争对手,”Shedlin谈到银行时表示,“与许多人不同的是,我们带来了非常灵活的资本。”

Shedlin指出,贝莱德现有的固定收益基金,包括Strategic Income Opportunities基金和总回报基金,可能是银行出售的高质量资产的潜在投资者。贝莱德目前管理着超过1,000亿美元的证券化资产,涉及一系列基金和账户。

他表示,一种更为机会主义的投资策略可能侧重于从收益率较高的银行手中收购问题资产。“目前贝莱德拥有这些机会主义资本池,未来也将如此,”Shedlin表示。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碧兴物联 688671 --
  • 07-31 威力传动 300904 --
  • 07-28 华勤技术 603296 --
  • 07-28 蓝箭电子 301348 --
  • 07-28 盟固利 301487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