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 | 沪指震荡微跌、创指跌0.7% 有色金属活跃、农业板块领跌

A股午评 | 沪指震荡微跌、创指跌0.7% 有色金属活跃、农业板块领跌
2023年02月14日 11:33 智通财经网

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震荡走弱,三大指数集体翻绿,截至上午收盘,沪指跌0.03%,深成指跌0.45%,创业板指跌0.68%。

盘面上,农业股集体大跌,酒店旅游、教育等板块跌幅居前,军工、IT、汽车零部件、游戏等也是砸盘主力。

上涨方面,贵金属、有色板块发力拉升,铜业股集体走高,北方铜业强势涨停;NMN(长寿药)概念股冲高,金达威2连板;ChatGPT概念分化,汉王科技、三六零等大涨,天娱数科一度触及跌停。此外,整体上市场热点较为散乱,板块轮动较快,环保、半导体、白酒、储能等早盘均轮动上涨。

焦点股方面,连续8天20%涨停后,中航电测打开一字涨停,9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350%,消息上,公司上日披露股票交易异动及严重异动公告。

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下跌超2700家,两市成交额超5700亿元。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入1.06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出4.25亿。

热门板块

1、有色金属板块发力

有色、贵金属板块拉升走高,铜业股集体上扬,北方铜业涨停,紫金矿业、湖南黄金、云南铜业、云铝股份、天山铝业、中国铝业、神火股份、江西铜业等跟涨。

点评:消息面上,近日美国矿业巨头自由港迈克墨伦公司表示,因周末暴雨引发的洪水造成其位于印尼的铜金矿Grasberg停产,公司不得不下调今年一季度的铜销售预估。

2、NMN概念股冲高

NMN(长寿药)概念股震荡冲高,金达威2连板,雅本化学、兄弟科技、德展健康等跟涨。

消息面上,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服务平台发布了《2023年01月28日食品添加剂新品种受理情况公告》,公告显示,NMN正式被受理称为食品添加剂的新品种。

3、二噁英检测概念活跃

以二噁英检测为首的环保股一度活跃,龙头实朴检测一度大涨12%,天瑞仪器、华光环能、雪迪龙、天瑞仪器、德创环保、雪浪环境等纷纷冲高。

点评:消息面上,据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月3日,一列运载危险化学物质氯乙烯的诺福克南方列车,在美国俄亥俄州脱轨后引发火灾。相关话题#美俄亥俄州氯乙烯泄漏致居民撤离#还冲上了微博热搜榜,甚至被称为“切尔诺贝利2.0”。

4、ChatGPT概念分化

ChatGPT概念分,汉王科技、三六零等大涨,天娱数科一度触及跌停,拓尔思,云从科技、科大讯飞等跟跌。

机构观点

展望后市,中金公司指出,增长效应、反转效应与估值效应可能支持春季行情再启动,股票相对其他大类资产相对占优,重申超配A股港股。

中信建投:北向资金配置盘后续有望持续流入

中信建投认为,北向资金流入转缓,但配置盘资金仍然强劲。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29.3亿,其中配置盘净流入156.0亿,交易盘净流入-130.2亿,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1496.4亿。从结构上来看,北向资金配置盘基本延续前期流入方向,以加仓白酒和新能源为主,配置盘资金仍在系统性提升组合中A股仓位,在中国弱复苏、美欧弱衰退的预期下,全球配置型资金有充分动力增配并超配A股,北向资金配置盘后续有望持续流入。交易盘则从新能源板块卖出较多,而对半导体方向持续流入,部分国际对冲基金或已经开始逐步布局半导体板块行情。

中金公司:重申超配A股港股 标配国内债券

中金公司指出,周二将公布美国1月CPI。中金大类资产通胀模型显示美国1月CPI环比增速有所上行,但仍低于一致预期。近期市场已经计入较多通胀上行风险,若1月CPI预测一致(即低于市场一致预期),宽松预期可能再升温,支持股债商品黄金等资产表现。由于统计方法调整与部分分项波动加大,本次预测不确定性较高。若CPI高于该行预期,可能造成全球大类资产价格扰动,建议逢低增配黄金与美债。对于中国市场,增长效应、反转效应与估值效应可能支持春季行情再启动,股票相对其他大类资产相对占优,重申超配A股港股,标配国内债券。

华泰证券:关注ChatGPT四大应用主线

华泰证券表示,相比过往的AI应用,ChatGPT的应用呈现出两大新特点:1)生产性应用+生成型AI的突破;2)服务型AI应用升级。在AI应用实际落地的过程中,需要算力、算法、数据、场景、应用的共同配合,我ChatGPT的出现本质是算法环节的突破,有望进一步带动AI产业景气周期来临。ChatGPT的应用有望沿着独立工具、嵌入生产工具、融合服务应用、垂直领域赋能四大主线持续推进。

本文来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涂广炳。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沪指 有色金属 北向资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5 艾能聚 834770 5.98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61.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