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 | 三大指数小幅上涨 外资杀回马枪 汽车走强 ChatGPT概念分化

A股午评 | 三大指数小幅上涨 外资杀回马枪 汽车走强 ChatGPT概念分化
2023年02月09日 11:33 智通财经网

今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随后震荡拉升,证券、白酒等权重股走强。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涨0.62%,深成指涨0.86%,创业板指涨0.78%。

盘面上,受隔夜特斯拉大涨影响,汽车产业链集体走强,一体化压铸方向领涨,春兴精工等涨停;特斯拉概念股再度活跃,新朋股份2连板;钙钛矿电池概念继续引领光伏板块人气,芯片、军工等板块也冲高;ChatGPT概念股分化,三六零、鸿博股份3连板,云从科技等大跌。

焦点股方面,创业板新股湖南裕能大涨165%,按盘中最高价来算,中一签可大赚超2万元;A股首份年报岀炉,金三江净利增3成,股价20%涨停。

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上涨超3100家,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入37.42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38.35亿。

热门板块

1、汽车产业链走强

汽车产业链集体走强,一体化压铸方向领涨,远东传动直线触板,永茂泰、春兴精工、立中集团、合力科技、文灿股份、伊之密、瑞鹄模具等冲高。

点评:消息面上,隔夜特斯拉股价大涨,重回200美元关口,较今年年初低位接近翻倍。此外,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需求助力一体化压铸需求,中银证券测算,结合量产情况,随着一体压铸技术的快速渗透,2025年市场空间有望达到389亿元,2021-2025年的CAGR达到205%。

2、ChatGPT概念分化

ChatGPT概念股分化,创业板慧博云通拉升封板,三六零、鸿博股份3连板,科大国创、初灵信息、天源迪科等再度冲高,海天瑞声、云从科技、东港股份等跌幅居前。

点评:两大利空降温!消息上,上交所对云从科技、海天瑞声下发函,此前汉王科技也收到关注函;此外,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周三大跌7.7%,市值蒸发超过1000亿美元,之前谷歌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Bard在一场发布会上对用户提出的问题给出错误回答。

3、光伏板块拉升

光伏板块震荡拉升,钙钛矿电池方向继续领涨,奥联电子涨超8%,杰普特、阿石创、耀皮玻璃、隆华科技、金晶科技、京山轻机等跟涨。

点评:近期,多家上市公司发布钙钛矿电池产业投资计划。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化进程进一步提速。国泰君安称,钙钛矿产业化发展正当时,高效率、稳定的大面积制备技术是破局关键。

4、军工股冲高

军工板块异动拉升,国产航母方向领涨,亚星锚链、龙洲股份、凯恩股份触及涨停,江龙船艇、天海防务、中国船舶、中船防务等跟涨。

机构观点

展望后市,海通证券认为,市场暂未出现明确的变盘信号,热点轮动对A股的调整将起到积极作用。

中金:2月国内股市“春季行情”的兑现概率进一步增加

中金公司指出,若按照历史规律,当前正处于新一轮周期的起点,预计经济周期有望从底部企稳回暖。这一阶段股市往往代替债券成为占优资产,小盘、成长板块上涨机会更明显。在估值效应、反转效应、增长修复三方面积极因素叠加作用下,2月国内股市“春季行情”的兑现概率进一步增加。从股债相对估值看,当前国内股市估值处于历史偏低水平,“反转效应”也可能加大国内股市“春季躁动”的兑现概率和上涨空间。

海通证券:市场暂未出现明确的变盘信号,热点轮动对A股的调整将起到积极作用

海通证券表示,目前市场维持缩量整理的状态,暂时并未出现明确的变盘信号,市场资金开始回流到新技术(固态电池、钙钛矿、机器人等)领域,热点的轮动对A股的调整将起到积极作用。操作上,激进的投资者可以把握指数震荡、高低轮动间的机会,但切忌盲目追高;稳健的投资者可等待市场调整告一段落后再逐步加仓,选择政策预期较为明确的方向进行布局。

方正证券:看多指数 建议关注成长板块的机会

方正证券认为,每年的11月至次年4月是A股市场的业绩真空期,这一时期的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对于跟踪企业和行业盈利基本面具有前瞻意义,尤其是业绩披露率高于60%的行业更加值得关注。从基本面来看,本轮盈利快速下行周期已经结束,而且从最新公布的数据以及春节期间的情况来看,经济已经出现了复苏回暖迹象。展望后市,仍然看多指数,方向上建议关注成长板块的机会。

本文来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涂广炳。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