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雷,跌停,又跌停!一则消息,四千亿巨头狂拉15%!

爆雷,跌停,又跌停!一则消息,四千亿巨头狂拉15%!
2023年02月07日 13:05 上海证券报

  2月7日,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红盘震荡,午间收涨0.33%,深成指涨0.27%,创业板指跌0.06%。北向资金净卖出11.74亿元。

  ChatGPT概念盘中走势现明显分化,截至记者午间发稿,汉王科技7连板,云从科技、科大讯飞等则出现回落。

  由于公司董事长因涉嫌行贿被立案调查,万里石连续两日跌停。

  港股方面,今日早间,恒生科技指数一度涨超2%,百度涨超15%领涨成分股。

  中国版ChatGPT“文心一言”3月向公众开放 百度股价创近一年新高

  截至记者发稿,港股恒生指数涨1.3%,恒生科技指数涨2.09%,国企指数涨超1.5%。

  港股百度集团盘中涨幅最大扩大至超15%,股价创2022年3月以来新高,最新市值超4400亿港元。

  此前有消息称,百度将于今年3月推出相关产品。2月7日,百度内部人士向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

  据透露,百度版ChatGPT项目名确定为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将于3月份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

  目前,文心一言在做上线前的冲刺。按照目前谷歌和微软的节奏,文心一言开放内测还有可能提前。

  2022年9月,百度CEO李彦宏判断人工智能发展在“技术层面和商业应用层面,都有方向性改变”。据推测,百度那时候就开始做文心一言。

  摩根士丹利认为,百度推出中国版“ChatGPT”,将展示公司的人工智能研发能力,减少潜在的中断风险。同时,这又与公司的云业务战略方针步伐相同,可促使云业务中长期增长,并领跑行业。

  近日,资管巨头贝莱德披露,将持股百度的比例提高。美国投行麦格理发布报告表明了对“中国ChatGPT”的看好,称百度“可见的上行惊喜将会是公司有机会在中国推出类似Chat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人”。

  ChatGPT概念走势现分化 云从科技等回落走低

  2月7日,强势上涨多日的ChatGPT概念开盘走低,盘初跌超2%,截至午间发稿时,止跌回升。个股方面,走势现明显分化。

  汉王科技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今日盘中一度开板,但随后快速回封,截至发稿,该股报32.63元,涨停板上封单近11万手。

  天娱数科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该股近5日已斩获四个涨停板。海天瑞声近7个交易日累计大涨超120%,公司昨日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尚未与OpenAI开展合作,其ChatGPT的产品和服务尚未给公司带来业务收入。

  此前6个交易日翻倍的云从科技今日则回落走低,盘中一度大跌7%。公司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未与OpenAI开展合作,ChatGPT的产品和服务未给公司带来业务收入。公司股价持续上涨积累了较多的获利调整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避免跟风炒作,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跌停复跌停 多家公司花样爆雷

  万里石7日开盘即一字跌停,截至发稿,该股报25.7元,跌停板上封单达22万手。至此,该股已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

  万里石6日晚间公告,于2023年2月6日收到湖南省监察委员会签发的关于对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胡精沛个人因涉嫌行贿而被留置并立案调查的通知书。

  近期,多家A股公司接连被立案,仅2月6日就有*ST长方、ST三圣、华控赛格、万里石、川能动力5家公司齐发“被立案”公告。

  今日上午,爆雷的公司股价纷纷下挫。ST三圣、华控赛格跌超4%,川能动力跌近3%。

  “最牛次新股”25个交易日飙升近3倍

  近期港股“仙股”上蹿下跳频繁。顺腾国际控股早盘放量拉升,一度触及0.18港元/股,暴涨109%,随后升幅明显收窄,截至午盘涨38.37%,成交额升至2000万港元。此前,该股多数交易日成交额不足百万港元。

  次新股表现抢眼,星空华文成“最牛次新股”,2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近3倍。中国石墨润歌互动等次新股上市以来累计涨幅也超两倍。

  今日早盘,顺腾国际控股早盘放量拉升,一度触及0.18港元/股,涨109%,随后升幅明显收窄,截至午盘涨38.37%,成交额升至2000万港元。

  顺腾国际控股主要从事开发、制造及销售保健及美容补品及产品等业务。业内人士提醒,该股前十大股东共持股68%,且股价长期横盘,今日成交数量和成交金额急剧放大,吸引资金追涨,短期内可能强力洗盘,应警惕投机风险。

  港股次新股表现亮眼。星空华文今日早盘涨超4%,续刷上市新高。去年12月29日,星空华文在港交所上市,首日股价便飙涨超70%,此后股价上攻势头不减,短短25个交易日涨283.4%,最近市值突破400亿港元。

  国元证券此前表示,星空华文是中国文娱行业的市场领导者。公司曾推出中国知名歌唱比赛节目《中国好声音》,该节目凭借连续播出11季的成绩,创下国内季播持续时间最长的综艺节目的纪录。

  中国石墨、润歌互动等次新股也表现不俗,上市以来累计涨幅均超过200%。以中国石墨为例,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石墨属于锂电池板块,在新能源大势所趋的“东风”下,中国石墨所处的行业赛道也呈加速奔跑之势,中国石墨集团近几年来的营收和净利润都显现了一定的增长。

  沙特阿美要赴港上市?

  2月6日,港交所宣布与沙特证交所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推动双方金融市场互惠互利。双方将在金融科技、ESG、互挂上市等领域探索合作机遇。

  近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率团出访中东,此行的“重头戏”之一,就是“牵线”国际巨无霸沙特阿美赴港上市。

  李家超率团出访中东时表示,沙特阿美的业务很多元化,除了石油方面,也有不同子公司,会鼓励他们参与各种活动,包括在港交所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沙特阿美是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商,坐拥全球最大的陆上和海上油田,探明油气储量约为2610亿桶,是埃克森美孚的十倍。

  业内人士认为,要吸引国际企业赴港上市,增强港股流通性是摆在面前的问题。若港交所能吸引沙特阿美赴港上市,形成示范效应,或将预示着国际公司赴港上市的热潮再次到来。

  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认为,普拉达、欧舒丹、新秀丽等跨国巨头纷纷在港交所上市,正是因为港股市场能够为跨国企业提供体量庞大的境内外两大投资者群体,并且通过一系列改革为其上市之旅“开绿灯”。

  责编:邵子怡   校对:冯雯君

  制作:何永欣   图编:张大伟

  审读:朱建华   监制:浦泓毅   签发:林艳兴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