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评 | A股三连跌!上证50收跌1.43% 多个利空因素聚集 反弹结束了?

A股收评 | A股三连跌!上证50收跌1.43% 多个利空因素聚集 反弹结束了?
2023年02月06日 15:12 智通财经网

今日A股市场继续调整,上证50指数、创业板指领跌,三大指数也已连续3个交易日收跌。

近期市场多个利空因素聚集:

随着开年以来A股市场连续反弹,部分机构开启减仓动作,如知名私募半夏投资最新月报显示,权益仓位从近九成下降到不足五成;

另外,据财联社,人保财险发布的“禁酒令”消息发酵,白酒权重股重挫,拖累指数表现;

最后,北向资金继续出逃,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大超预期,美元指数走强,上周五北向资金开始净流出A股,今天继续净流出,压制市场情绪。

截至收盘,沪指跌0.76%,报3238.70点;深成指跌1.18%,报11912.56点;创业板指跌1.40%,报2544.09点;上证50收跌1.43%。

盘面上,白酒、证券等权重股砸盘,五粮液大跌近4%;多只高位人气股走低,安妮股份、中航产融、盛帮股份、天地在线、成飞集成等重挫。

大跌之下,科技主线延续强势,ChatGPT概念继续走高,汉王科技6连板,海天瑞声股价6天翻倍;东数西算、信创等数据经济相关板块再度冲高,青云科技涨停;充电桩概念股活跃,金智科技等涨停;

焦点股方面,智能自控上演“地天板”,成交额近8亿,此前已走出5连板,公司公告称,董事陈彦拟减持不超过0.35%。

总体上,个股普跌,下跌超2800家,两市全体成交额超874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400亿元,北向资金早盘大幅撤退,尾盘加速流入,截至收盘,净卖出超5亿元。

热门板块

1、充电桩概念活跃

充电桩概念股走高,积成电子、金智科技等涨停,绿能慧充、通合科技、奥特迅、炬华科技、万马科技等涨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工信部等八部门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试点期为2023-2025年。提出建成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换电基础设施体系,新增公共充电桩(标准(标准车))与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标准车)比例力争达到1:1。

2、ChatGPT概念延续热度

ChatGPT概念股继续活跃,汉王科技6连板,科创板海天瑞声一度涨停,近6个交易日股价翻倍,福石控股、科大国创、科大讯飞等冲高。

点评:中信证券研报指出,ChatGPT产生的鲶鱼效应,料将推动全球AI产业化进程的全面提速,以及AI生成内容时代的全面到来。

3、白酒股跳水

白酒股集体走弱,五粮液一度大跌超5%,贵州茅台、舍得酒业、泸州老窖、酒鬼酒等个股纷纷走弱。

点评:据财联社报道,人保财险发布6条“禁酒令”,公司回应称,不会对内部文件予以公开置评。

4、信创板块冲高

信创、软件服务股冲高,青云科技、高鸿股份等涨停,润和软件、科蓝软件、南威软件、万兴科技等股拉升。

点评:消息面上,华为将在2月8日举行“超融合 +”战‮暨略‬新品发布会。超融合是云计算的细分场景之一,是一种新兴的集成式架构,可以集合多个服务器共同创建一个共享计算和存储资源池以方便使用,为企业实现可扩展的IT基础架构。

机构观点

展望后市,半夏投资李蓓认为,单边做多的性价比下降。更多券商策略详情,点击查看《转攻中小市值!内资接力外资,成长接力价值,十大券商策略来了》

中信证券:内资接力外资,成长接力价值

中信证券认为,2月以来内资已开始接力外资,市场风格已从1月的价值转向成长,国内机构调仓和加仓将进一步强化成长风格,外部扰动影响外资流入节奏,不改全年流入趋势,虽然权重指数过去一周表现平淡,但成长指数表现亮眼,市场依然处于全面修复途中,成长洼地依然是近期主线。

半夏投资李蓓:单边做多的性价比下降

根据私募魔女李蓓的半夏投资向持有人发出最新月报,其权益类资产的净仓位下降到43.20%,月报提到,李蓓认为权益类资产将陷入震荡,单边做多的性价比下降,减少了权益类的净多仓到中等水平,增加了权益类的套保对冲头寸,并开始布局一些商品类和债权类的机会。

东北证券付鹏:今年A股不要有“6000点不是梦 1万点刚起步”的想法

2月4日,东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付鹏在论坛“2023中国宏观经济展望与政策取向”环节发表主旨演讲。关于中国经济,付鹏表示,金融市场在去年的11月份到前两天为止,都处在超级预期乐观中间。付鹏认为,今年在资本市场做好一个交易节奏就好,“强预期的时候我跟,但是我肯定不会有那种(A股)‘6000点不是梦1万点刚起步’的那种想法。‘全球全市场的大牛市’,未来这个话我觉得也过于的乐观。”。

本文编选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刘家殷。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