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公告精选 | 西安饮食(000721.SZ)回复称不存在内幕交易 通策医疗(600763.SH)实控人遭百万罚款

A股公告精选 | 西安饮食(000721.SZ)回复称不存在内幕交易 通策医疗(600763.SH)实控人遭百万罚款
2022年12月23日 21:47 智通财经网

今日聚焦

西安饮食回复关注函:控股股东原增持的股份进行减持 减持数量合计0.38%股份

西安饮食回复关注函,公司控股股东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12月22日将公司于2015年7月通过华融证券《华证护航6号定向资产管理产品》在二级市场增持的西安饮食股份通过集合竞价进行了减持,减持数量合计0.38%股份,减持均价17.51元/股。经核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期不存在买卖本公司股票的行为,也不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通策医疗:浙江证监局对实控人吕建明处以100万元罚款

通策医疗公告,实际控制人吕建明收到浙江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吕建明处以100万元罚款。本次行政处罚系对实际控制人个人的行政处罚,不会对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造成影响。

贵州百灵:拟与九州通就咳速停糖浆供应达成协议 合作目标为5亿元

贵州百灵公告,拟与九州通签订《战略保供协议》,为进一步强化公司与九州通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就公司优先保障九州通及其下属子公司防疫四大类产品咳速停糖浆的供应达成协议,协议期限为:2022年12月26日至2023年12月25日,合作目标为5亿元。

英联股份:拟30亿元投建动力锂电池复合铜箔、铝箔项目

英联股份公告,拟于江苏省高邮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复合铜箔、铝箔项目,投资总额约为30亿元。

上海医药:上药控股将作为Ensitrelvir的进口品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进口商和经销商

上海医药公告,全资子公司上药控股与平安盐野义就抗新冠病毒口服药物Ensitrelvir的进口品签订了《进口分销协议》,上药控股将作为Ensitrelvir的进口品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的进口商和经销商;同时,上海医药与平安盐野义就更广泛的新药和仿制药产品在更深远的合作层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投资&签约

中京电子:拟不超5.5亿元在泰国投建PCB生产基地

中京电子公告,公司拟在泰国投资新建印制电路板(PCB)生产基地,主要产品为高密度多层板(MLB)和高密度互连板(HDI),重点应用领域包括汽车电子、计算机与网络通信等。该项目计划投资金额不超过5.5亿元。

安彩高科:拟投建合计年产能75万吨硅基材料项目

安彩高科公告,在现有的安阳、焦作、许昌三大玻璃生产基地投资建设合计年产能75万吨硅基材料项目,通过对外购石英砂矿石加工后供应公司玻璃窑炉生产使用。三个项目分别采用成立合资公司、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的方式。

欣锐科技:拟设合资公司投资超级充电项目

欣锐科技公告,公司拟与盐城市城南新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书》,双方拟共同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32亿元的合资公司,并投资3.6亿元用于超级充电项目。

股权变动

美康生物:控股股东、实控人拟协议转让5%公司股份

美康生物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邹炳德拟将其直接持有的1915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5%)协议转让给陈朝红。转让价格均为9.35元/股,股份转让总价款共计1.79亿元。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铜陵有色:拟购买中铁建铜冠70%股权 股票复牌

铜陵有色公告,公司拟通过向有色集团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中铁建铜冠70%的股权,交易价格为66.73亿元;同时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1.46亿元。公司股票自12月26日开市起复牌。

中鼎股份:拟收购施密特和金美佳100%股权

中鼎股份公告,为了加速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三电冷却系统及流体管路系统总成产品的发展,以及加速布局光伏逆变器和汽车电子业务,拓宽公司成长边界。公司全资子公司欧洲中鼎拟以1140万欧元,收购中鼎集团和中鼎集团欧洲持有的施密特100%的股权;公司拟以3720万元收购夏迎松持有的金美佳100%股权。公司同时公告,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获得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附条件批准。

增减持&回购

众信旅游: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众信旅游公告,持股16.83%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冯滨计划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2%。

TCL科技:近期合计减持七一二5404万股

TCL科技公告,于2022年6月7日-2022年12月23日以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参股公司七一二股票5404万股,经初步测算,上述交易产生投资收益约12.3亿元。减持后,公司持有七一二6.07%股票。

经营&业绩

嘉元科技:“年产2万吨电解铜箔项目”部分生产线进入试生产阶段

嘉元科技公告,江西嘉元“年产2万吨电解铜箔项目”目前已完成工程主体建设及内部装修,部分生产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工作并具备试生产条件。2022年12月23日,部分生产线正式试产,项目开始进入试生产阶段。

合同&项目中标

中国铁建:联合中标高速公路项目

中国铁建公告,近日,公司下属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与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成联合体中标G4京港澳高速长沙广福至株洲王拾万(朱亭)段扩容工程捆绑桂东至新田(宁远)高速公路郴州至桂阳段特许经营项目。项目总投资约413亿元,采用BOT模式实施,回报方式为“使用者付费”,建设期48个月,收费期29年7个月。

三星医疗:公司及奥克斯智能科技预中标6021.1万元国网招标采购项目

三星医疗公告,公司及全资下属子公司奥克斯智能科技在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2022年第三次配网物资协议库存招标采购项目中被推荐为中标候选人,预计合计中标金额约为6021.1万元。

和达科技:中标5050.58万元工程项目

和达科技公告,中标嘉兴市区分质供水工程—现状供水管网改造提升项目管道硬件监测及运维监控管理提升改造项目(漏损控制专项),中标金额5050.58万元。

融资&定增

华鑫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过40亿元

华鑫股份公告,公司拟向包括控股股东仪电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华鑫置业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金不超过4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向华鑫证券增资,以增加华鑫证券资本金,补充其营运资金、优化业务结构、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其他

创维数字:实控人拟变更为黄宏生及其一致行动人

创维数字公告,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创维集团拟于香港证券交易所启动对创维集团股东的要约回购。创维集团的本次要约回购如实施完成将可能导致创维集团及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黄宏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黄宏生及其一致行动人需要履行法定要约收购义务。本次要约收购拟由公司控股股东创维RGB作为收购人。

*ST吉药收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通过虚构交易等方式规避公司股票被终止上市情形

*ST吉药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补充说明债权转让及债务豁免、收到业绩补偿款事项,预计对公司当期损益和期末净资产的影响,相关会计处理的依据及合规性,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补充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是否存在通过虚构交易、故意遗漏重大信息等方式规避公司股票被终止上市的情形。

ST东洋:子公司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ST东洋公告,全资子公司艾维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于近日取得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

本文转载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徐文强。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