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短!美国2020年经济衰退仅持续了两个月

史上最短!美国2020年经济衰退仅持续了两个月
2021年07月20日 06:00 财经自媒体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 智通财经网  

  周一,官方资料显示,由新冠疫情引起的经济衰退是美国历史上最深但也是最短的一次经济衰退。

  根据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NBER)的数据,此次经济衰退只持续了两个月,从2020年2月到4月。虽然这次衰退的特点是在疫情最开始肆虐时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暴跌31.4%,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出现了大规模的反弹,各项货币及财政政策的刺激将产出提高了33.4%。

  NBER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在2020年4月时,委员会并没有得出经济已经恢复到正常运行的结论。但委员会决定,未来的任何经济下滑都是新的衰退,而不是与2020年2月时相关的衰退的延续,这一决定的基础是迄今为止复苏的长度和强度。”

  这次由疫情引起的经济衰退在许多方面是独特的,尤其是衰退及复苏的速度。传统上,经济衰退被定义为连续两个季度的GDP负增长,这次经济衰退在2020年第一季度下降5%后达到了该标准。但NBER指出,在正常情况下,经济衰退会持续“几个月以上”。

  NBER表示:“然而,在确定经济衰退时,委员会会权衡衰退的深度、持续时间,以及经济活动是否在整个经济中广泛下降,最近的经济衰退与以前的经济衰退有不同的特点和动态。尽管如此,委员会的结论是,就业和生产下降的空前规模,以及它在整个经济中的广泛影响,证明了将这一事件指定为经济衰退,尽管这一衰退比以前的更短暂。”

  此次衰退之前,美国经济经历10.5年的扩张,为1854年有记录以来最长的一次。之前最短的衰退发生在1980年,持续6个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经济衰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龙版传媒 605577 --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07-20 深水规院 301038 6.68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20 天微电子 688511 28.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