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关注中国玻璃TCO等新兴业务进展 评级维持“买入”

天风证券:关注中国玻璃TCO等新兴业务进展 评级维持“买入”
2023年04月24日 16:12 新浪港股

  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国玻璃(03300)“买入”评级,浮法玻璃行业景气筑底,下调浮法玻璃均价假设等,小幅下调2023/24年收入预测至52/61亿元;同时下调归母净利预测至2.7/4.2亿元;新增25年收入及归母净利预测为69/5.8亿元,目标价下调至1.65港元。公司拥有更优的浮法产能扩张弹性及降本空间,且TCO玻璃等新业务前景值得期待。

  该行提到,22FY公司位于哈萨克斯坦一条产能500t/d浮法玻璃产线于22/10成功引板,成为哈萨克斯坦国内首条浮法玻璃生产线,其为公司海外又一条生产线顺利落地;尼日利亚公司综合毛利保持强劲,综合毛利超50%。海外成为公司拓展浮法玻璃增量市场的重要抓手,“走出去”战略成绩持续显现。国内关注大股东旗下浮法玻璃资产整合节奏。浮法玻璃产能资源属性化的背景下,公司浮法玻璃产能拥有较好增长前景。

  另一方面,随着公司逐步推进窑炉更新升级,叠加充分利用大股东资源/平台优势等发挥采购优势,公司生产成本或有持续优化空间。23/01公司东台基地利用成套自主产权升级改造的一条600t/dTCO镀膜玻璃生产线完成建设并投产,同时公司宿迁基地也于23/01点火投产一条1000t/d光伏玻璃生产线及配套深加工线。在前期扎实的浮法玻璃业务基础上,公司新业务正不断突破,关注后续产线运行效果及效益情况。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中国玻璃 天风证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