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证券:维持九毛九推荐评级 目标价23.94港元

华创证券:维持九毛九推荐评级 目标价23.94港元
2023年03月23日 10:52 新浪港股

  华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九毛九(09922)“推荐”评级,目标价23.94港元。公司管理层具备执行力和边界感,重视“好吃不贵”的朴素竞争力,适度参与供应链建设(淡水鲈鱼养殖,酸菜供应)以确保食安,新品牌定位明确后、人格化明显后才开始复制,九毛九从面馆→西北菜→孵化酸菜鱼(川菜)→怂重庆火锅厂→赖美丽烤鱼,品牌接力是创新基因和流畅制度的外在体现,找到一套行之有效的推新策略,取舍得当,中台能力在孵化新品牌方面初露锋芒,供应链建设与开店同步推进。

  报告中称,九毛九公布2022年业绩,期内实现归母净利润4928万元,同比减少85.5%;经调整纯利6934.3万元,同比减少81.77%;归母净利率为1.23%。该行提到,公司去年40.06亿收入中,80%为堂食收入,外卖占比达到19.7%(+4.8pct),22年收入及业绩下滑主要系部分门店受到疫情影响暂停堂食服务(平均达到38天),暂停营业等预计造成收入损失13.67亿元。此外,还坚持多品牌战略,集中资源于高势能品牌。太二贡献近8成收入,下半年翻台受到疫情影响下滑。但新品牌翻台率逐步改善,值得期待。但员工和租金等刚性支出因收入下滑,占比上升,其他成本控制得当。

  该行提到,九毛九为强中台公司——多品牌与供应链建设:坚持多品牌战略,太二开店符合预期,“怂”开启复制,九毛九坚决收缩,21年下半年新增烤鱼品牌赖美丽,坚定走大单品、快出餐、可复制的类火锅餐饮,机制灵活,有较强创新基因,不断探索新增长曲线。供应链建设加强,已在华南华北开设新供应链中心,并在西南新增一个火锅底料及复合调味料生产厂房和中央厨房,以支撑未来火锅业态扩张计划,初步计划将在华东增建另一中央厨房,增强供应能力,支持未来扩张计划。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九毛九 华创证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